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2022年度13件青年实事基本完成 投入资金超3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8 15:51: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17日,记者从“贵州青年卡(贵阳卡)”综合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2022年度13件青年实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有效助力我省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3件青年实事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住房、就业创业、婚恋、健康、社会融入等10个领域,联合超过20家省规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实施。
 
  这13件实事分别为:1.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培训专项5万人次;2.提供5万个青年就业支持岗位;3.大力保障青年住房,开工(筹集)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4.打造青年友好运动场馆;5.实施不少于4亿元青年助学行动;6.提供2亿元“青扶贷+青惠贷”青年创业贷款;7.实施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8.开展万人“青春牵手·爱心同行”联谊活动;9.推行发放“贵州青年卡”;10.实行青年婚姻登记“全省通办”;11.打造100个青年驿站;12.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13.编写发布《贵州青年发展蓝皮书》。
 
  截至目前,今年的省级青年实事已基本完成,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服务覆盖青年200万人次以上。其中,“贵州青年卡”将在贵阳卡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在青年政策、项目、福利的集成融合力度,加大对青年卡的赋能造势,并逐步在全省推广使用,以更高质量、更好成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遵义汇川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