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出租车还喝酒!凯里2名出租车司机“一酒一醉”被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8 15:42:49  来源:黔东南交警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个道理已经深入人心
 
  但就是有人不以为然
 
  竟然酒后驾驶出租车......
 
  一个驾驶员酒驾,另一个驾驶员涉嫌醉驾,而且这俩还是一个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其中一辆还载着一车的客人,这胆子够大吧?11月13日晚上,两辆涉酒出租车驾驶员接连被高新区交警查获,两个驾驶人不仅“饭碗”要丢了,还要接受法律的严惩!
 
  2022年11月13日晚,黔东南州高新区交管大队在高铁南站路段开展夜查行动。21时53分,一辆号牌为贵HU622*的出租车进入检查区域,执勤交警依法将该车拦停,并对驾驶员罗某进行吹气棒测试,红灯报警,有酒驾嫌疑。交警立即对罗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值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罗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无独有偶,像罗某这样不负责任的驾驶员不止一个。约11分钟后,另一辆号牌为贵HU811*出租车进入执勤交警视野,还载着一车准备赶高铁的乘客,驾驶员龙某摇下车窗跟执勤交警说自己是出租车司机没有喝酒,不用吹气了。执勤交警向其解释所有驾驶员都要进行检测,希望其配合。结果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龙某测试值为1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龙某血液酒精测试结果出来后,如果达到醉驾标准,龙某将被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即使以后取驾驶证后,也不得继续驾驶营运车辆。
 
 
  经了解,两位驾驶员都认为营运车辆不会被查,而且感觉比较清醒,于是带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上路不久就被查到了,自觉非常后悔。作为一名营运车驾驶员更应该严于律己,守住安全底线,既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两位驾驶员却无视法律,最终自食其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绕行!11月15日起,凯里滨江大道此路段封闭施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