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严重违纪违法,黔东南一干部被公开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8 15:26:17  来源:凯里市纪委市监委  

  “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亲人的关心,我真诚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恳请法庭能够对我进行从轻从宽处理...”被告人李孟群在庭审现场陈述时,悔罪之情溢于言表。
 
 
  11月17日,凯里市人民法院对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孟群严重违纪违法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市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70余人到庭旁听庭审。
 
  在庭审现场,旁听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原告、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接受了一场“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让“身边人”引发共鸣、震撼心灵,让其真正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内涵所在。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孟群利用其担任主要部门领导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庭审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庭审现场情况和自己的感受及时传达给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及家属,提醒他们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合理定位自身角色,不被官位所惑、不为名利困惑,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把知足知止扎根于内心、落实到行动,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为增强警示教育质效,市纪委市监委还将李孟群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情景模拟”的形式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中人现身说法、以案释纪释法等形式,生动还原并揭示违纪违法的蜕变特征和堕落轨迹,触动“局中人”、点醒“梦中人”,让党员干部观警即“醒”。
 
  “要把参加庭审旁听作为警示教育的‘重头戏’,根据案件特点、所涉领域、人员特征等情况,分类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让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2022年2月下旬,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黔东南州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孟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凯里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华联路施工 10路公交车线路有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