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救我的孩子”!!!一场生死大营救在凯里展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8 15:36:29  来源:心动930  

  “当时,看着孩子小脸发紫、呼吸变得困难,我们的腿也软了!”近日,回忆起一周前的急救经历,凯里市华联厂附近9个月大的婴儿小多多(化名)的父母仍心有余悸。当天,小多多被异物卡喉后,一场生死大营救在凯里拉开了序幕。
 
  “孩子9个月大,当天早上,我正在给他姐姐做早餐,做好早餐后,我回头去叫小多多时,他没有回应,我赶紧跑过去看,他的眼睛已经发直,脸色都变了!”小多多的妈妈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声音仍在颤抖。
 
  看着没有一点表情和意识的孩子,她想都没想,直接抱着小多多冲下楼去。“当时太着急了,头脑是懵的,只记得我们楼下有诊所,去诊所找医生帮忙。”

 
  “刘医生!刘医生!刘医生!……”就这样,一阵急促的叫喊,划破了原本的宁静,刚刚开门的诊所刘医生听到呼喊赶紧出来查看。然而,接下来的一幕也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小孩抱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检查了一下,呼吸、心跳已经很微弱了!家长情绪失控,我只能保持冷静告诉他们现在孩子需要立即做心肺复苏,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刘医生告诉记者,在这类异物卡喉导致窒息的急救中,前4至8分钟非常关键,再考虑到小多多已经出现面色发紫等反应,如果等待救护车救援,尤其在早高峰,恐怕会耽误时间。

 
  听到这里,小多多的父亲深吸一口气跑到马路边。“我脑子里就想着拦车,找一辆车帮我们,把我们送过去,没办法了。”
 
  就在这时,一辆正在华联厂与环城东路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的城管执法车引起了胡代强的注意,他径直跑了过去,“咚咚咚”敲开了车玻璃,在说明情况后,驾驶这辆车的执法人员莫新平没有半分迟疑,招呼他们快点上车。

 
  刘医生连诊所的门都来不及关,就跟随孩子的家人坐车赶往医院。一路上,没有一丝哭声的小多多,安静得让每一个人揪心。期间,刘医生一直坚持施以海姆立克手法复苏,大概一分钟左右,孩子的脸色有了变化。

 
  此时的莫新平双手紧握方向盘,拉起执法车警报,一心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在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逆行……
 
  “那是一个幼小的生命,后续即便有什么处罚,我也愿意承担,还有很多车都在给我让道,冥冥之中都在为孩子的生命让路。”

 
  前往医院的路上,在场的人员也提前将目前小多多的情况向急救中心进行了汇报,作为最近的医院,黔东南州中医医院的医生在门口做好了准备,孩子刚下车就被送往急救室。
 

 
 
  “孩子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处于无意识的状态了,呼吸和心跳可以用微弱来形容,我们当即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抢救,包括排痰。终于,在抢救十分钟左右后,孩子哭了出来。”

 
  作为抢救小多多的主治医师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情况,好在小多多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两位好心人士处理很得当,为孩子争取了时间。”主治医生对于刘医生、莫师傅的举动给予肯定,在医院继续观察治疗一周后,小多多出院了。
 
  “一出院,我们去做了锦旗,去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小多多父亲表示,好在当天自己在慌乱之中记下了执法车的车牌号,顺着这个线索很快找到了当天帮忙的执法队员。
 
  面对小多多父母如此有心的举动,无论是益康诊所的刘灿云医生、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莫师傅,还是黔东南州中医医院的医生张晶晶,他们的回答都出奇的一致。“这是职业的本能反应,也是每个人遇到了应该去做的。”
 
  有惊无险,惊心动魄,为了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诊所医生、执法人员、好心让行的车主们、医院的医生,素不相识的人们都在坚持着,大家完美对接,成功给了患儿再一次生命,成功体现了凯里人民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和义不容辞,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严重违纪违法,黔东南一干部被公开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