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10地上榜!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6 16:32:03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日前,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等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贵州有10个乡村上榜。
 
  据了解,这些乡村呈现三大特点:
 
  创新业态丰富。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技科普有效结合打造高科技生态农场,建设含星空笔记、科学实践等沉浸式自然博物教育营地,搭建光影秀与传统农耕文化融合的互动式舞台,九成入选乡村结合不同农时,举办采茶节、稻田音乐节等富有农味的节庆活动。
 
  农民主体地位凸显。今年推介的农家乐特色村,农民既是经营者,利用自家农房农地经营农家乐特色项目;又是从业者,村内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比超过85%,平均带动农户超过300户;更是分享者,将近九成的入选村中农户的主要收入为乡村休闲旅游经营性收入。
 
  数字赋能营销服务。多数入选村利用APP、直播平台等开展营销宣传、门票预约和客房预订,同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消费导引、客流计算等功能,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
 
  附:
 
  贵州省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农家乐特色村用*号标注)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松烟镇二龙村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岱镇花脚村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村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大关镇丘林村*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木弄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瑶山瑶族乡瑶山村*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乡占里村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则戎镇半边街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桐梓县新增1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