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苏连云港一培训机构教师多次猥亵儿童获刑 并终身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6 16:53: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15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对某培训机构聘用舞蹈教师赵某某多次强制猥亵、猥亵儿童案件一审宣判,以被告人赵某某犯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同时,禁止被告人赵某某从事教育类相关职业。
 
  该案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后,连云港市首例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的教职人员依法宣告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的刑事案件。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不仅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谐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意见》是针对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教职员工犯罪问题,为协调刑法第三十七条之一的从业禁止规定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二条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从业查询和禁止制度,保障法律准确实施,有效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净化校园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而出台的落实意见。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师作为教育行业的从业人员,更应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遵守师德准则,严守师德底线。针对教师违法行为,更应当依法从严惩治。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同时考虑多名被害人法定代理人要求对赵某某依法从重处罚的意见,海州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赵某某多次对未成年人实施猥亵行为,主观恶性较大,依法决定对赵某某从重处罚,对其宣告从业禁止。
 
  司法保护充分履职的同时,家庭教育也不应缺位。家长应积极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和保护。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充分了解培训机构备案情况、场地设施安全情况、管理制度健全情况及教育教学情况,着重了解培训机构教师是否具备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能证书、是否与学校签订劳务合同等内容。同时,也应当加强对孩子的引导教育,教导其树立规则意识,遵守安全管理要求,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7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