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非法买卖爆炸物!5人分别被判刑六至九年不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18 15:24:01  来源:天柱县法院  

  11月16日上午,天柱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买卖爆炸物案件,被告人孙某某等5人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至九年不等。
 
  基本案情:2021年6月初,袁某某(另案处理)多次电话联系被告人孙某某帮其通过非法渠道购买炸药和雷管。随后孙某某联系被告人滕某某购买炸药和雷管,滕某某向被告人冉某某、蒋某某非法收购炸药和雷管后,于2021年6月15日凌晨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某镇某村一公路边将炸药、雷管卖给袁某某和被告人孙某某、孙某,孙某某微信支付给滕某某6000元。
 
  2021年6月份,滕某某又向被告人冉某某、蒋某某非法收购炸药和雷管后,于2021年6月29日晚,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某镇某村滕某某家中将炸药、雷管卖给袁某某和被告人孙某某、孙某,孙某某微信支付给滕某某4000元。
 
  购买得炸药和雷管后,袁某某等将购买得来的炸药和雷管非法储存于天柱县某地,2021年7月29日14时许被公安机关查获。
 
  2021年12月21日,滕某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后到松桃县公安局投案;2021年12月22日,蒋某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后到松桃县公安局寨英派出所投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某等5人违反国家对爆炸物品的管理规定,明知是爆炸物品而予以非法买卖,其行为构成非法买卖爆炸物罪。结合被告人孙某某等5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粤连心 教育关情 | 奇槎小学王玲老师在赴黔“协作共育”支教活动中彰显教育美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