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胆大!一男子满身“考试神器”科目一作弊被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26 17:59:37  来源:雷山交警  

想考驾照
又担心理论考试过不了关
想通过“捷径”来通过考试
但“天网恢恢”
迟早是要栽的!
 
  作弊事件回顾

  2022年12月22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开展了一场科目一考试,监考民警在巡考过程中发现考生刘某神色异常,行为举止怪异,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有作弊嫌疑。民警立即将其带离考台并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其左耳内藏有作弊仪器,揭开衣服发现衣服内也藏着一套高科技设备,同时在该男子身上查获了“5G全网通”一台、黑色无线WIFI一台、耳机一只、手机一部。经询问,刘某承认这些仪器是用于考试作弊。同时民警通过盘问取得了协助作弊的嫌疑人龙某的信息,便立即采取行动在政务中心旁边的小巷子中当场将贵H3****号轿车车内嫌疑人龙某抓获,并查获随身作弊工具“5G全网通一台”、耳机三只、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部。目前,案件已移交雷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驾考关乎生命安全,设定严格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过程,本身就是对驾驶人和公共交通场合内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不守规则,妄想通过旁门左道企图作弊通过考试,是对规则的漠视,对生命的不敬。同时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满分教育时在签注学习记录、满分学习考试中弄虚作假的可罚款500元,记0分。”等相关法律法规,两人将面临的是法律的惩治!


 
警方提醒
 
广大考生
参加驾考时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考试作弊不仅承担着法律制裁的风险
还学不到真正的交通法规和驾驶技能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正规途径考取驾驶证是保证行车安全的“第一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人民政府发布新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多名干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