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女多嫁”重复发包 公安攻坚挽损30余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16 17:0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5日,镇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经济损失32万元,有力深化了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成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近期镇远县人民法院在办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中,发现镇远县羊坪镇某房开项目在未能实际开工下,承接该项目的几名承包方私自将该同一项目多次转包,并以此名义收取保证金后,逃离项目现场。承包方长期联系无果,发现该行为涉嫌合同诈骗后移送至镇远县公安局侦查。经侦查,犯罪嫌疑人何某俊、张某政、李某华三人合伙挂靠贵州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贵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揽该公司开发的房开项目,在该项目未能实际实施的情况下,三人以签订协议的形式,陆续将该项目的水电安装、消防设施建设、孔桩项目等同一项目,采取“一女多嫁”方式重复发包给24名承包方,以此收取每名承包方2万元至10万元不等保证金,共计149万元。犯罪团伙诈骗受害人保证金后,逃离项目现场,将诈骗资金进行挥霍和偿还自己债务。
 

 
 
  该案立案后,镇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局党委的指挥下,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过程中,经侦大队以“追赃挽损”为出发点,创新举措,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深挖犯罪,在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始终将追赃挽损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于12月1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赃款32万元。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总库容51.2万立方米 黔东南这个水库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