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西部协作向前行 敢于突破为麻打call!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6 14:0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40天患儿嵌顿性斜疝,深受患者家属赞扬。
 

  患儿杨某锋,年龄1个月零13天,体重4.4kg,发现左侧嵌顿性斜疝1天,拟行疝高位结扎术。该患儿此前也曾就诊县内其它医院,但皆因年龄太小而劝其转院治疗。数次辗转最后求助黎平县人民医院。疼痛让患儿不断挣扎哭闹,因频繁呕吐已出现脱水的表现。从患儿母亲哭红的双眼,看出她内心无比的惊慌和疲惫,她不断喊出“医生,请救救我的孩子......”
 

(蔡日生主任带领麻醉团队行超声引导下的神经阻滞麻醉)

 

  尽管该院以前也有手术救治过低龄患儿的成功案例,但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困难考验着所有的医护人员。没有足够的实验室检查结果的反馈与评估、反复的呕吐增加了反流误吸风险;外周静脉通道建立较为艰难,最后在儿科护理同志的帮助下顺利建立。风险是存在的,但为了病人的生命健康,医师除了义无反顾别无选择。恰逢东西部协作的良好契机,佛山市一医对该院开始三年的帮扶。在佛山市一医的蔡日生主任的指导下,相较以前单纯的全麻优化了麻醉方案,即使用少量弱阿片类药物及吸入麻醉以较浅的全身麻醉加超声引导下髂腹及髂腹股沟神经阻滞,麻醉效果非常满意。
 

(精心为幼儿作嵌顿疝松解术)

 

  麻醉可视化技术让精准麻醉得以实现,复合麻醉可以发挥每种麻醉药物或麻醉技术的优点,取长补短,减少单一种药物的剂量和副作用,增强麻醉的安全性和可控性,提高麻醉质量也促进患者术后的快速康复。超声引导的区域麻醉在近些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也许在高度发达的城市三甲医院,这些不算什么新鲜技术,但在基层医院麻醉超声的应用,就是新医术的进步。
 


 

  该医院麻醉科和各手术科室拥有强大的联合救治能力,造就他们自己优秀的手术团队,不断提升的医疗技术衣应接不暇。这次超声引导下髂腹下髂腹股沟神经阻滞的应用减少了围术期麻醉药物的使用,更有利于该患儿的术后快速苏醒与充分镇痛,极大提高了婴幼儿围术期的麻醉安全管理水平。彰显了东西部合作的巨大优势。(吴德宇 陆苏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明确创建“一城三区”发展定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