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医院5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6 14:3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5日,根据县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受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世政同志的委托,县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红,副院长张智辉、总会计师韩映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勇,党委委员程幼平等有关领导前往双江镇已约、高求、岑和、登界等四个村,迎接驻村三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石光炳、石文清、宋旭、龙安鹏驻村第一书记,向他们的辛勤奉献致以慰问。县医院党委在六楼大会议室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院领导亲自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三年的入村奋战,四名第一书记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结下了深厚感情,出村时,乡亲们按照侗乡苗寨的最高礼仪吹芦笙,载歌载舞欢送他们凯旋回归。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在欢迎仪式讲话中首先对5名驻村第一书记表达了感谢,对老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扬“驻村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光荣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贡献。
 


 

  欢迎仪式上,院党委书记罗世政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新派驻村第一书记握紧老书记手中的“接力棒”,尽快转变角色,用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破解乡村振兴中的矛盾和难题,不辱使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2018年以来,黎平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该院先后转战双江、龙额、九潮3个乡镇37个村“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全院总计派出干部341人,结对帮扶7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该院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艰苦细致的工作,在该医院帮扶干部和县乡村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结对帮扶的7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实现脱贫了,全部过上了好日子。



 

  该院党委派驻双江镇四名同志在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三年里,他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工作安排,积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帮助当地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先后帮助建成林下灵芝基地种植、油茶基地、何首乌基地等共计1478.7亩。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风采。(陆苏明 黄云先)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五进”助推英模宣讲走深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