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程高峰来了!这些方向的动车票紧张,可错峰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05 15:21: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5日,西南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5列,发送旅客108万人次。

  10月4日,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区发送旅客113.9万人次,同比增运28.7万人次,增幅33.8%。其中,直通发送旅客21.27万人,管内发送旅客92.69万人;成都东站发送旅客17.32万人次,重庆北站发送旅客12.29万人次,重庆西站发送旅客5.85万人次,贵阳北站发送旅客5.74万人次。

  进入国庆长假第五天,四川、重庆、贵州客流以旅游、学生、探亲为主,直通客流热门方向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武汉、青岛等,管内客流热门线路为成渝高铁、成达铁路、渝贵铁路、渝万客专、兰渝铁路等动车线路。

  客票预售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未来三天,成都前往北京、华东、东北、华南、西北、华中、福厦、太原、昆明方向及胶州半岛等直通各方向动车组票额紧张,重庆、贵阳前往上述方向部分车次动车组票额紧张。成渝高铁、兰渝铁路、渝利铁路、渝贵铁路等线路管内动车组均有余票但部分车次票额紧张,贵广铁路、贵开铁路、沪昆高铁短途动车组票额总体充足;相比动车组,重庆、贵阳地区管内普速旅客列车整体票额充足,短途出游的旅客可考虑选择,以错峰出行避免耽误出行。

  长假期间,错峰出行将让您更省心
 

  10月5日,西南铁路预计加开列车75列,其中动车组55列,普速列车20列。针对短途出游需求旺盛的实际,成都局集团公司合理灵活安排运力,在西成高铁加开江油至广元、广元至成都东动车组2列,在成绵乐客专加开成都东至乐山、眉山东、峨眉山间动车组9列,在热门线路渝贵铁路重庆西至贵阳北、贵阳北至遵义间加开动车组9列,在沪昆高铁贵阳北至凯里、安顺、铜仁等地间加开动车组12列,方便旅客在四川、重庆、贵州等西南地区旅游探亲。

  此外,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成都铁路客运部门在列车各班组建立青工服务小分队、党员突击队,分别在重点区段、车站增派人手服务旅客;国庆期间,前往红色旅游胜地遵义市的客流剧增,遵义站为此全部开放车站6个售票窗口,合理划分窗口功能,专门设立2至3个应急取票窗口满足急到旅客需求,增派10余名志愿者在售票厅、进站口引导提示,协助旅客有序取票、进站;同时,贵阳铁路客运部门在部分儿童客流较多的列车餐车开设“宝贝活动角”,为孩子们提供图书、画笔,组织小朋友开展“绘制我的中国梦”活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目前西南地区部分车站已开通身份证制刷进站乘车业务,旅客可留意站车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前往有条件的车站可直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刷证验证乘车。同时,在进站安检、候车及下车过程中,请随身携带保管好您的行李物品,以免耽误行程。(宋玟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范冰冰“阴阳合同”等偷逃税问题
下一篇:黄金周中国餐饮掀起“三减”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