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奇案?被执行800万欠款 反给法院送锦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9 15:3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华敏 罗梓嘉 记者 姜芳)“谢谢你们人民法院依法办事,公平公正的执法,感谢您们对我们公司的开导,让我们能够及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9月17日上午,在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大厅,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庆鹏将一面印有“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锦旗交到了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龙久顺的手中。

  奇怪锦旗

  法院收锦旗不奇怪,奇怪之处就在于这面锦旗来自于刚被执行800万的被执行人之手——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2014年3月,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以人民币5900万元的成交价,从天柱县国土资源局处竞得天柱县凤城镇一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但因资金周转困难,该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

  一纸诉状

  2018年2月,天柱县国土资源局一纸诉状将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起诉至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它请求判决该公司一次性支付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让价款1468.5476万元,并支付从2014年4月28日至2018年2月1日止违约金2854.6247万元,合计4323.1723万元,以及从2018年2月1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的违约金。

  “收到法院送达书时,我们感到寸步难行。”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庆鹏回忆道,“我们公司这几年市场发展较为困难,我们努力偿还土地出让金,现在又冒出了违约金,实在无法接受。”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面对天柱县国土资源局的诉求,认为是他们违约在先。因天柱县国土资源局迟延1年多净地交付出让土地,导致工地围墙多次被群众推倒,无法砌筑和开工建设,致使公司没有支付剩余的土地出让金。

  明确裁判

  面对双方诉求,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对双方当事人对相关事实证据进行举证质证,最终认为,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证据足以认定天柱县国土资源局未按时交付出让土地,导致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不按时支付剩余的土地出让金,其抗辩权成立。随后,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芝伟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两条协议:一是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与2018年5月18日前向天柱县国土资源局支付地块出让价款800万元; 2018年8 月31日前支付剩余土地出让价款668.55元。二是天柱县国土资源局主张的地块出让违约金与其违约行为相互抵消而不再主张。

  以“诚”执行

  调解生效后,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立即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并利用全国法院“总对总”网络系统查控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等财产,网络查看信息反馈,确定被执行人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无财产执行是我们执行案件中很难啃的骨头,”张芝伟感叹道,“但我们考虑到被执行人的企业身份,前后三次找到被执行人代理人,告知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后果,这等于直接给企业判了死刑。”

  据了解,企业一旦被纳入失信名单后,各级人民法院将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法院还将向征信机构通报失信被执行、招标投标管理部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政府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同时,建设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失信被执行人的工程项目许可、资质审批,暂缓受理建筑市场相关业务事项,暂缓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规划管理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享有使用权的土地暂停办理规划报建手续、暂缓办理在建项目的后续规划手续等等。

  “刚开始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未按期偿还会造成失信,毕竟800万也不是立马就能拿出来的。”王庆鹏坦言,“但考虑到我们是企业在,失信将会让我们寸步难行,甚至会扼杀我们企业的生命。”面对法官的劝解,在公司运作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贵州新界富地置业有限公司东拼西凑,在一个月内将800万元的第一批款项全部筹齐,并打入了天柱县国土资源局的账户。




该公司将800万元打入了天柱县财政局的国库账户

  感谢公平

  当问及为什么要送锦旗给法院时,王庆鹏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公正执法,它没有偏袒任何一方,积极给我们企业空间去解决这个事情,同时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这个案件剩余的款项我们最近也在筹备,近期将全部结算。感谢他们!”据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龙久顺介绍,被执行人向法院送锦旗,目前为止,这在全国都是少有耳闻的。“作为一名执行工作者,希望今后所有的被执行人,都能够向该公司一样主动履行义务,这样我们的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就会有一个大的进步。”龙久顺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造成污染还虚假整改,黔东南这家企业被通报
下一篇:黔东南拟实施凯里直抵革东沿清水江滨江大道项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