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连心舒心贴心!胶东在线惠民“用户体验”至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1 09:32:12  来源:胶东在线  

  山东半岛这五年大型主题宣传启动暨网络惠民研讨会
 

  胶东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只要你心里有百姓,百姓心里就会有你。”10日,在烟台举行的山东半岛这五年大型主题宣传启动暨网络惠民研讨会上,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透露,胶东在线网站成立十五年来,连续打造了一系列为民服务的品牌栏目,为群众解决了大量实事、难事,成为群众离不开的网络平台。

  当日,中国记协、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山东省网信办、烟台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这一会议。

  作为一家地市级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胶东在线载誉无数,然而最骄人的,莫过于他们打造了一档首开中国网络问政先河的《网上民声》栏目。

  2003年,胶东在线在成立第二年,便本着“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推出《网上民声》,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如今,《网上民声》成为国内网络问政的标志性栏目,参与交流的部门从最初的28个增加到197个,受理网民留言76余万条,回复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2009年,《网上民声》荣获第19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实现了山东网络作品大奖零的突破。2012年,《网上民声》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案例被中宣部编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民生无小事。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很多涉及群众利益的诉求得到解决。

  烟台市公安局是最早一批加入网上民声的职能部门之一,在做好平台回复工作的基础上,他们还将民生警务热线9600110、民生警务平台网站、公安微博、微信平台等20余个民生诉求渠道整合到了一个平台,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快速办理民生诉求。

  不久前,一位烟台市民的孩子放假回家时被偷,身份证丢失,因为孩子4月中下旬有个比赛,急需身份证,就算办理加急也到不了,无奈只能在“网上民声”求助。值班民警及时将情况转给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在了解情况后,大队民警耐心向网友询问,并帮她紧急联系省公安厅,尽快办好了证件,最终没有耽误孩子比赛。事后,这位网友留言说,“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网上民声这个平台,也一定要向市公安局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2013年,胶东在线发起成立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网络问政联盟,担当起促进地方网络问政茁壮发展的责任。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领导对该栏目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专门邀请网站作了专题报告,《网上民声》作为重要典型写入2015年省新闻两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去年,《网上民声》第二次被山东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网络惠民重要典型,在全省推广宣传。

  群众的赞誉,接踵而来的成就,并未让胶东在线人停止探索。在责任的感召下,他们又接连推出了“爱心桥”《爱心无限》、“舒心桥”《网上问法》、“健康桥”《快乐健身》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为民服务品牌栏目。近年来,又新推出了《为你点赞》《一管到底》《家长学校》《品读经典》等系列为民服务的栏目。

  这些栏目牢牢立足于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难题,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要,考虑老百姓的“用户体验”。正是在这些情系百姓的品牌栏目推动下,“胶东在线”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也随之节节攀升。山东省网信办专门编写了《胶东在线现象》一书,在全省推广。

  他们坚信,从党委政府和百姓需求出发搭建服务平台,只要平台做好了,有用了,老百姓信任你了,网站就会有流量,就能做好。

  如今,“心里有百姓,百姓心里有你”的理念已成为胶东在线的团队文化,指引着年轻的胶东在线人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民航发展超预期 运输总量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二
下一篇:全国“首胖”从530斤减至440斤 称重曾一度是难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