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首胖”从530斤减至440斤 称重曾一度是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1 11:04:46  来源:成都商报  


  还记得今年情人节“最大的网红”黄佳鑫吗?摔倒在武汉街头的他,出动20余人、花费2个多小时才将他“翻滚”到了医疗救护床上?现在,他来成都了。

  5月11日为“世界肥胖日”,也是黄佳鑫新人生的起点——体重已从530斤降低至440斤的他,准备接受外科减重手术,彻底告别失控的肥胖人生!

  “我们查询了大量记录和文献,目前国内尚未有过相关体重记录手术减肥者。”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因此,他们称呼黄佳鑫为全国“首胖”。

  世说新词

  佳鑫过磅

  “曹冲称象”在中国几乎是妇孺皆知的故事,说的是孙权送来一头大象,曹操想知道这头象的重量,众大臣却想不出称象的办法。年仅六岁的曹冲说:“把象放到大船上,在水没过船痕迹的地方刻上记号,称实物装上船,比较之下就能知道结果了。”

  现在,武汉小伙黄佳鑫也给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出了一道难题:如何称重?思前想后,医护人员找来一个磅秤,并利用类似于“曹冲称象”的方式来量体重——黄佳鑫坐到磅秤的凳子上,称好后再减去凳子的重量。一测,刚到医院时体重居然高达530斤!

  目前,黄佳鑫的体重为440斤

  成长

  每顿吃四五碗饭15岁体重就到了300斤

  1991年,黄佳鑫出生于湖北武汉,体重8.6斤,与常人无异。他的出生为这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快乐,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他,还随时担心他吃不饱、吃不好。黄佳鑫的饮食量也是惊人,平均每顿要吃四、五碗饭,而且特别爱肥肉。

  过重的体重,从小就给黄佳鑫带来了麻烦。小学入学报名时,学校甚至拒绝接收,理由是“太胖的孩子智力发育可能有问题”。后来专门进行智力测试证明孩子智商正常,这才得以上学。尽管如此,黄佳鑫的体重问题依旧没能得到改善,9岁时体重达200斤、15岁时体重升至300斤……重度肥胖的黄佳鑫,几乎没有体会过在操场上自由奔跑的乐趣,顶多参加过两项体育运动:拔河、铅球。

  罗丹告诉记者,造成黄佳鑫超高体重的原因,既有遗传的因素,也跟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记者注意到,黄佳鑫的爸爸是中等身材,妈妈的体重也接近200斤。

  现状

  成功甩肉90斤他还有440斤

  5月1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黄佳鑫。病房中,他穿着一身蓝白相间的病服,无论起身还是躺下,都需要妈妈的帮助。他的身体已经超过了病床宽度,当他躺在病床上时,两只手臂已经越过了床沿。黄佳鑫的主治医生罗丹告诉记者,考虑到黄佳鑫“超级胖”的体重,医院已为他的病床专门做了加固处理。

  黄佳鑫有多胖呢?院方提供的资料显示,入院时,黄佳鑫身高1.69米,体重却达到530斤!这样一个超高体重者,根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记者看到,对黄佳鑫来说,连最基本的行走都是难事:已减重至440斤的他,从病房走到电梯不过20余米的距离,便气喘吁吁。

  罗丹介绍,肥胖让黄佳鑫的大脑长期处于缺氧、心脏高负荷等高危状态,随时可能突发呼吸心博骤停死亡。一个多月以来,经过普外、呼吸、心内、ICU、康复、营养、内分泌、皮肤等科室联合治疗,黄佳鑫已成功摆脱严重的呼吸衰竭等症状,心肺功能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黄佳鑫的体重为440斤。


 

  烦恼

  曾经减肥到160斤“休息”后又反弹至400斤

  黄佳鑫爸爸介绍,臃肿的外形,让黄佳鑫走到哪儿都是大众关注焦点,甚至引发过“哭笑不得”的事故:有次走在大街上,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车迎面相撞,起因竟是两位司机太过好奇盯着黄佳鑫看,忘了自己在开车!

  这种异常的“关注”,让黄佳鑫感觉很不舒服,家人也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2005年,黄佳鑫痛下决心暂时放弃学业走进专业减肥中心,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全封闭式减肥之路。针灸、节食、运动……能想到的方法都用了个遍,每天的饮食也基本以粥、黄瓜为主,黄佳鑫的体重从300斤逐步减至160斤。这一度让黄佳鑫感觉充满希望。不过,好景不长,在告别极端饮食与强运动量后,体重迅速反弹,体重突破400斤,所有肥胖的困惑卷土重来。

  这次痛苦而失败的减重经历,让黄佳鑫心灰意冷。2009年,在担心别人嘲笑、极端的自卑与封闭心理中,佳鑫辞去工作,专职在家打网游谋生。沉浸在网络世界里的他,先后取得湖北省冠军、全国四强等好成绩。尽管如此,黄佳鑫并未因此感觉快乐,而是越来越自我封闭。那段时间,基本没有任何朋友,也抗拒与外界联系,除了打游戏,就是吃饭睡觉,走向肥胖、自卑、封闭,更肥胖、更自卑、更封闭的恶性循环之路。

  “每天最大的运动量就是下楼拿外卖。”黄佳鑫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三楼,往返一次,已经是他的极限。

  求医

  一路“趴”到成都减肥后愿望:去爬山

  今年2月14日,出门在外的黄佳鑫不慎摔倒在武汉街头。面对完全没办法自行爬起来的他,20多人先后加入到帮助的行列,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才终于将他“翻滚”上了医疗救护床。如此兴师动众的摔倒,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曾经,黄佳鑫因为肥胖摔倒无法起身,赶来的武警、消防甚至动用了起重机、大吊车上阵!

  摔倒后的第三天,黄佳鑫慕名来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千余公里,十余小时,黄佳鑫只能“趴”在救护车上。刚到医院,黄佳鑫就给医护人员出了个难题:如何称重?思前想后,医护人员找来了一个磅秤,并利用类似于“曹冲称象”的方式来量体重——黄佳鑫坐到磅秤的凳子上,称好后再减去凳子的重量。一测,体重居然高达530斤!

  专家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黄佳鑫的体重下降到440斤。下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减重手术。“计划5月11日做减重手术,让他彻底告别肥胖。”罗丹表示,手术时间加上准备工作,需要5小时左右,主要目的是拿掉黄佳鑫80%的胃,减少饥饿激素,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

  术后预计黄佳鑫的体重将降至220斤。“手术完成后,我希望可以去爬山。”黄佳鑫对记者说,因为体重,他从小到大都没爬过山,这是他术后的愿望之一。(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拓 刘海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连心舒心贴心!胶东在线惠民“用户体验”至上
下一篇: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局地降雨达140毫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