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时刻走在汛期保畅第一线的“贵州高速先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3 09:1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每年的防汛保畅工作期间,每当暴雨袭击危害到高速公路时,这总是贵州高速先锋们最忙碌和紧张的时候。汛期保畅工作刻不容缓,每一场暴雨的袭击总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常言道“雨后见彩虹!”,作为贵州高速先锋们来说,雨后辖区道路安全排查总是他们最为谨慎的时间段。贵州高速先锋们为了给过往的司乘人员呈现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行车环境,他们始终坚持走在汛期保畅第一线,用忠诚书写出一篇篇辉煌的篇章。

   至今年入夏以来,黔东南境内也出现多次暴雨天气,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为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安全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畅中要求辖区各单位要以贵州高速先锋创建工程为抓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高速护路先锋在清理雨后的落石



高速护路先锋在清扫雨后的淤泥



高速先锋在维修防护栏铁丝网
 
   
  近日,特别是在夜间,黔东南州境内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了做好高速公路道路保畅工作,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各桥隧站又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经验告诉大家,一入夏就得立刻准备汛期防洪防灾工作,一旦遇到大雨天气就要想到有可能会有某路段出现塌方。为了防患于未然,桥隧站队员经常是在夜雨后的一大早就立即组织人员,按照《汛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辖区路段桥梁、隧道、边坡等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队员们经常攀爬到山顶,时常深入到桥底,不断穿行在最危险的路段,针对每一处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仔细勘察,待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大家才会悄然离去。这样的工作几乎在整个汛期期间都是经常需要做的事,只要出现大雨、暴雨天气,贵州高速先锋护路兄弟们都会立即提高警惕;“一旦大雨后有路段出现塌方,如果没能及时发现险情,这将是多大的安全隐患,稍有闪失,就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巨大危险!”这是高速先锋护路兄弟们都知道的常识。



桥隧人员对易发生塌方的边坡进行勘察



桥隧人员对易发生塌方的边坡进行勘察
 

  在这条奔向小康的道路上,贵州高速先锋们不惧怕走在危险的前列,还会一如既往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最忠诚的实际行动为贵州高速传递出好声音、书写正能量。(张学霖 文 罗昊  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 可不能使这种小聪明……
下一篇:黔东南17所学校为“州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