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直击汛期】贵州高速人全力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09:1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日连续降雨,大家务必加强防范意识,加强巡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加强雨后排查,确保汛期......”。这是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养护工程微信群里发出的一段话。在每年防汛期间几乎每天群里都会对辖区作出这样的工作安排,从而将汛期道路保畅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高速人积极抢险



凯里中心领导班子现场勘察水毁现场



凯里中心领导班子指导现场抢险



凯里中心领导班子指导现场抢险



凯里中心领导班子指导现场抢险
 

  6月21日晚至6月22日,黔东南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持续降雨造成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高速公路管段多处出现边坡塌方、泥石流、排水沟阻塞等水毁现场,三黎高速、凯羊高速因部分管段严重塌方造成交通中断,洪涝灾害极为严峻,灾情就是命令,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紧急出动,全力奋战抗洪抢险第一线,用贵州高速先锋精神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凯里中心养护工程科通过微信群安排防汛工作



凌海峰主任一行查看洪流排水去向



凌海峰主任一行查看凯羊水毁边坡现场



凌海峰主任一行查看水毁点
 

  22日凌晨5时左右,三黎高速锦屏往天柱方向高酿隧道出口处,水毁泥石流大面积冲下高速公路,造成交通中断,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桥隧站、应急保畅中队发现险情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抢险,并及时对水毁点路段进行渠化,同时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将水毁现场情况逐级上报。得知险情发生后,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领导班子纷纷赶赴一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面对洪涝灾害,贵州交通人时刻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贵州高速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凌海峰一行,得知险情后,从几百公里外的贵阳也及时赶到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凌海峰主任凭借多年经验,带领一行人先后深入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多个水毁点进行实地勘察,每到一处从水毁源头到洪水去向凌海峰主任都坚持走在最前沿,积极带领大家查明水毁原因,直到找准治理方法一刻也没有停歇过,凌海峰主任一行人的到来,为抗洪一线抢险的职工们鼓舞了士气和干劲,为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抗洪抢险工作筑牢了后盾力量。



凌海峰主任一行查看水毁源头



凌海峰主任一行查看水毁源头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三黎高速水毁现场,由于大量泥沙流入边沟造成沟渠堵塞,导致泥石流翻过边坡挡墙冲击到高速路面上,为准确勘察到水毁实况,及时找出水毁源头,锦屏桥隧站站长邓东炯带领队员们凭借着贵州高速先锋精神排除一切困难的决心,冒着大雨冲锋在前,队员们挽起裤脚踩着淤泥,爬上边坡,仔仔细细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天柱应急保畅中队则积极配合“一路三方”对现场滞留车辆进行警示及疏导,同时积极组织救援人员对现场受困车辆进行施救。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截止22日13时,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辖区管段因暴雨造成的水毁路段无发生一起伤亡交通事故。经过7小时的全力抢险,水毁道路已经全部清理完毕,但由于大雨的袭击,造成丹寨至羊甲方向国道干线边坡出现安全隐患,为确保途经凯羊高速过往车辆行车安全,经过各单位商议决定从22日19时30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车时间待确保边坡安全无隐患后另行通知。



三黎高速高酿隧道抢险现场



应急队员冒雨救援



应急队员冒雨救援受困车辆



应急队员冒雨施救
 

  【小贴士】据天气预报介绍,贵州省还将连续出现大雨暴雨天气,容易造成路面积水,路基塌陷,边坡垮塌,泥石滚落等异常情况。为此,特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注意高速公路雨季行车安全。(张学霖 刘思明图/文)



应急队员冒雨施救



运用无人机察看水毁现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个私协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锦屏交流学习
下一篇:看到凯里人行步道旁有这个东西,可直接饮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