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强调:按时按质完成全州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 全力确保全州农村消防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11:23:35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11月28日,全州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督查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起来,工作责任要真正担当起来,按时按质完成全州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全力确保全州农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主持会议,副州长江朝伦出席会议。

  冯仕文指出,实施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程,对我州抓好农村消防特别是传统村落消防是一个历史性机遇,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州民生工作的格外关注、重视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充分认识传统村落消防改造对保护我州各族人民群众物质家园和精神家园,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意义和长远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真情,切实抓好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这项重大的文化工程、民生工程、乡村旅游工程和安全工程。

  冯仕文强调,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工作。要在工作责任上真正担当起来,建立健全“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动推进,强化调度督查,建立问责机制,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改造标准和质量上真正严起来,处理好进度与质量、改造与保护的关系,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实施项目,加强技术指导和资源统筹整合,严把项目设计、招投标、施工、用料、验收“五个关口”,确保把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项政治任务、民生任务,交出一份让省政府和传统村落群众满意的亮丽答卷。要真正抓实农村消防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消防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和灭火力量建设,积极推进电气火灾大数据平台试点工作,加快构建“智慧消防”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全州农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黔东南州2016年12月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责任书》。

  州直部门、各县(市)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住建局或新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强调:千方百计加快金融业发展 深化统计关键领域改革 不断增强服务脱贫攻坚同步
下一篇:冯仕文强调: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