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强调:千方百计加快金融业发展 深化统计关键领域改革 不断增强服务脱贫攻坚同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11:21:4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11月28日,全州金融及统计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用足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千方百计加快金融业发展,深化统计关键领域改革,不断增强金融、统计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能力和水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定超主持会议。

  冯仕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努力推动全州存贷增速创下历史新高,保险行业高速增长,金融机构“五个全覆盖”工程取得新突破,金融扶贫力度空前加大,社会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为全州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实现增比进位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冯仕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围绕目标,紧盯差距,加强存款组织调度,加快信贷资金发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金融工作目标任务。要抢抓金融扶贫的历史性机遇,用足用好当前国家及银行机构的金融扶贫政策和工具,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规模,加快保险扶贫创新,扎实做好拟上市企业招商和培育工作,大力抓好省脱贫攻坚基金项目编制申报工作。要千方百计加快金融业发展,加强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建设运营,积极推进村镇银行建设、农商行改制和担保公司覆盖推广,强化产业基金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和基金管理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努力把金融业培育成为我州的支柱产业,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能力和水平。

  冯仕文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发挥了统计工作服务大局、反映经济运行态势、提供统计服务的作用,为全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

  冯仕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紧盯国民经济核算指标、增比进位指标、同步小康指标,强化调度,找准差距,挖掘潜力,依法依规加强统计数据评估,把好数据源头质量关,切实增强统计指标的支撑性。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深化统计关键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抓好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创新改革,积极探索我州特色统计监测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度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到州安监局调研
下一篇:冯仕文强调:按时按质完成全州100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 全力确保全州农村消防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