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要!十八届六中全会亮点抢鲜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5 08:58:07  来源:新华网  

  根据今年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这么重要的会议都有哪些高能看点呢?

  召开时间怎么定?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二十一条规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根据近年惯例来看,从三中全会到七中全会,全会召开时间一般由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来确定,一次确定召开月份,一次确定具体召开日期。

  今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于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9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又进一步明确,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

  全会议程有看头!

  根据近些年惯例,决定全会召开月份的那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同时确定全会的主要议程。今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9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出一些信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党内监督的任务是啥?

  今年9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做出了明确回答:党内监督的任务是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十八大以来这些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中央委员: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王珉、田修思、黄兴国

  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范长秘、仇和、余远辉、吕锡文、李云峰

  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都聚焦啥?

  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二中全会:研究讨论向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建议人选和向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建议人选

  三中全会: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

  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五中全会: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

  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书写红军丰功伟绩 传承伟大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出版物综述
下一篇: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召开 从制度层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