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9 10:2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 杨平) 4月8日下午,“2016最美中国行·健康中国人”——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启动仪式暨国际市民体育联盟首届大美黔东南国际徒步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据悉,本届活动将于4月9日上午在凯里苗侗风情园开走,施秉、黄平、台江、麻江、剑河、雷山、丹寨镇远、三穗九个县徒步大会也将同时启动;10日上午,岑巩天柱锦屏黎平从江榕江同时启动。预计届时将有超过二十万人参与徒步。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绿色网、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凤凰网、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贵阳晚报、贵州画报、当代贵州、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贵州交通广播、贵州电视台(卫视)、多彩贵州网、当代先锋网、今贵州、环球户外在线以及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等五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媒体见面会并将为本次活动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是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联手举办的国际品牌活动,是在全国启动“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活动”的首站。首站选择在黔东南举办,主办方看重的是黔东南保持完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同时这也将对打造“IVV大美黔东南国际徒步旅游嘉年华活动”品牌和“世界级徒步旅游目的地”,在IVV54个成员国、近6000家俱乐部、1.45亿会员的国际平台上宣传推广黔东南具有非凡的意义。

  “最美中国行·健康中国人”是本次徒步活动的主题。主办单位旨在倡导黔东南市民热爱自己所在的城市,热爱“绿色黔东南”;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拒绝亚健康;倡议全民健身,徒步出行,亲近大自然发现城市之美;倡导快乐、向上的生活态度。完成徒步全程的黔东南市民将获得国际市民体育联盟颁发的“黔东南国际徒步嘉年华”荣誉证书一份。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在每组出发时,将会有前头领队和收尾队员,途中有志愿者在徒步沿线,为参与徒步的市民提供服务。

  据悉,9日下午,还将举办“大美黔东南”国际休闲体育旅游论坛论坛主题是“体育赛事和徒步休闲旅游助推大美黔东南旅游发展”。将有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贵州省体育局和黔东南州登山协会的专家学者,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领导、及各县市政府体育、旅游部门领导参加,特别邀请在座的中央级、省级和市州媒体记者朋友参与报道。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利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篇:昨天黔东南好热闹啊,数十万人走遍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