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利箭”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9 09:56:45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3月以来,黔东南州各县、市(区)及时成立“利箭”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组织力量重拳出击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果。凯里市成功捣毁2个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窝点,侦破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现场收缴野生动物共104头(支),其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9头(支),刑事打击处理1人,行政处罚4人。凯里、从江、镇远、丹寨、雷山、天柱等县、市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花鸟市场等场所,并将收缴野生动物活体放生。

  同时,州林业局联合相关9个部门向社会发放张贴《关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公告》和“黔东南州国家、省重点保护及常见‘三有’野生动物”宣传图册,在黔东南州日报、黔东南州电视台、黔东南新闻网官方微博等媒介上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及“利箭”行动战果;镇远、施秉、丹寨等县、市还利用赶集日,在城区主要街道摆放展板和宣传图册进行专题法制宣传;天柱、从江、丹寨等县还利用联合执法,深入到餐馆、花鸟市场、水产品交易市场等地,与业主签订拒绝出售和贩卖野生动物的责任状;镇远县还在舞阳区内河段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执法行动,共收缴了20余只非法网具,鱼获物4斤左右,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

  截至4月6日,全州共出动警力311人次,设卡检查22次,共立刑事案件5件,破获4件,刑事打击处理4人,其中涉及野生动物类刑事案件2件,破获1件,取保候审1人,受理行政案件31件,查结30件,行政(治安)处罚30人;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经营加工场所、餐馆、药店等场所共292处,开展法制宣传4次,悬挂横幅、粘贴标语207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13000份,共没收野生动物2170头(支),其中活体野生动物1765头(支)。(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国税系统全力以赴确保营改增平稳转换
下一篇: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