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政府召开推进剑河园方林业苗侗生态民居工程项目专题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6 08:45: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顺利推进剑河园方林业苗侗生态民居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年底投产并出产品,9月13日,州人民政府召开了推进剑河园方林业苗侗生态民居工程项目专题会,就园方林业生态民居项目建设情况、急需解决的原材料问题、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许德刚,省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彦,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仕文,州领导王贵、陈应勇、潘亮、邓锦光出席会议。

  剑河园方林业苗侗生态民居工程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400亩,该项目将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设备进行生产,项目投产后,每天按3套的进度年生产1000余套隔燃、防火,抗震,隔音、无甲醇苗侗生态民居,每年需消耗原木材料40万立方米。

  会上,州林业局局长李吉科同志汇报了原料供应方案,方案划定剑河、台江、三穗、天柱、岑巩和黄平六个县为原料供应区和原料林建设区,通过打破原料供应区县域木材交易的封锁,实现自由流通,按照市场配置的原则,由园方林业公司到原料供应区公平竞购加工原料,方案通过建立资源加工利益共享机制的方式,明确了原料供应地和加工地的利益(工业产值和加工增值税)分配,实现共赢发展。

  李飞跃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项目对全州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推动我州三大转变(森林大州向产业大州转变,粗放经营林业向集约经营林业围转变,传统民居向现代民居转变)。二要坚持“三个优先”(即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大局优先)的原则,支持园方林业公司迅速投产并做大做强,推进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三要认真研究原料供应地与加工地利益分配问题,明确原料供应地与加工地的利益分配比例,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操作措施并进行考核。四要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各相关县政府要用足政府给予支持。五要加强领导,州、县政府要成立相应的协调领导小组,为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搞好协调服务。六要建立工作机制、调度机制、协调机制和问责机制,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年底投产出产品。

  许德刚、翟彦在会上表示,在项目即将建成投产之际,省国资委和产投集团将会在资金投入、规范管理以及今后生产经营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原材料方面需要黔东南州政府协调解决,使项目尽快造福于黔东南人民。

  州发改、工信、林业、环保、安监、住建、财政、人社等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剑河、台江、三穗、天柱、岑巩、黄平县党政主要领导、园方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李飞跃、冯仕文带队深入凯里市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
下一篇:冯仕文会见匡俊英先生一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