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施秉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0 09:23: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6日至7日,2015年全省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施秉县召开,副省长刘远坤、省农委主任刘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部分相关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业部门负责人参加。州委副书记冯仕文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桑维亮对会议致辞。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施秉县城关镇云台村牌楼冲和甘溪乡望城村何家坝组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点。云台村示范点先后投入350万元建设了牌楼冲污水处理一期、二期工程,切实解决了40户188人、旅游接待108个房间的生活和生产污水处理问题。在望城村何家坝组,先后投入了357万元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切实解决了114户农户的生活和生产污水处理及集中用气等问题,采用山地无动力人工湿地处理技术,因地制宜,突出农村特色,打造成了一个浓缩版的人工湿地公园景观。


 

  省农委主任刘福成指出,去年以来,各地高度重视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出台政策,加大投入,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但还存在思想认识和发展需要、建设资金的落实和现实需求、项目储备和项目定位不相适应等问题,因此我们各级主要领导要认识到位,主要精力要到位,各方面的协调和调度要到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真正把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当作重要的民生工作抓好抓实。

  刘远坤副省长对我州的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摆到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部署,按照“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的工作标准,扎扎实实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要加大投入,在省级补助资金基础上,要专门安排项目建设资金,同时,可以考虑社会资本投入。要积极探索和建立后续管护有效机制,确保建成一处、管好一处、永续利用。他要求,要早谋划、早安排明年的建设任务,自己抓2个省级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试点,供明年现场会备选;各市(州)及贵安新区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抓1至2个点;实现县级全覆盖,每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抓一个点,争取2016年目标新增100个以上。

  会上,省农委汇报了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集中供气项目情况;遵义市、黔西南州、施秉县,铜仁市碧江区、印江县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州农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刘晓春副州长到振华民族中学调研
下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