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晓春副州长到振华民族中学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9 08:3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6日,副州长刘晓春到振华民族中学调研“两山”地区致远班开办情况,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州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晓春副州长一行实地视察了专为“两山”地区开办致远班改扩建的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与新入学的“两山”地区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与学校教师进行座谈。

  刘晓春指出,扶贫攻坚,教育优先。“两山”地区致远班的开办,对助推雷公山、月亮山深处的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具有重大意义。振华民族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两山”地区开展教育扶贫工作重大决策,改造教室,添置教学设施,为致远班的开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晓春强调,教育、扶贫、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两山”地区致远班的开办,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学校逐步解决困难和问题。振华民族中学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做好孩子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尽快适应寄宿制学校生活,安心留下来学习,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的目标;要针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做好课程设置,组织师资力量,帮孩子们培优补差,使他们尽快跟上教学进程;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让学生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并成为带动“两山”地区教育进步的示范。

  据悉,从今年开始,我州在振华民族中学开设“两山”地区初中致远班,计划每年面向剑河、黎平、榕江、从江等县招收3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今年实际招收200名。(州政府办秘书八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人大常委会议决定任命冯仕文为副州长、代理州长
下一篇:全省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施秉县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