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州长刘晓春赴施秉镇远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1 09:4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9日,副州长刘晓春在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年显、州教育局局长张荣根的陪同下,赴施秉、镇远两县调研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刘晓春一行先后到施秉县杨柳塘镇翁塘小学、杨柳塘镇中心小学、县示范幼儿园、县民族中学、城关一小,镇远县羊场镇初级中学、羊场镇中心小学、羊场镇幼儿园、羊场镇半屯小学、县城关五小调研并分别在两县召开座谈会。

  刘晓春对近年来施秉、镇远两县克服困难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开展办学模式改革探索、深入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镇远县深入推进学区化办学改革和羊场镇中心小学教师刻苦钻研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给予高度评价。

  就扎好两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刘晓春要求,一是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投入,加强资金监管,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二是要加强学校管理,注重校园文化打造;三是要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对照迎检指标补齐短板,做到社会放心、家长满意;四是要积极稳妥进行学区化办学改革,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是要结合实际,通过购买服务、民办公助、捆绑办园等多种模式拓展农村学前教育资源。

  张荣根要求,迎检工作要尽早启动,主动查找问题,做到“五个确保”:确保经费到位,不影响迎评进程;加快工程实施,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满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确保内涵发展;推进学区化办学,确保城镇大班额有效化解。(州教育局 州政府办秘书八科)

  施秉、镇远两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两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教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带队调研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下一篇:全州规划住建工作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