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源于民族生活 创于巧思能手(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9 11:3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是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长河中,各族劳动人民在这里创造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的手工艺,11月25日,凯里学院举行“源创”民族工艺设计制作大赛,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144副作品参赛。



  作品以“源于生活,创于思想“为创作主题,设计者结合黔东南当地民族特色,创造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的手工艺,种类繁多,精美绝伦,是各民族历史特征、文化特征、美学特征的集中表现。

 

  手工类有民族风韵浓厚的蜡染、刺绣,环保创新的筷子屋,五谷画、纸浆画、剪纸等等精致工艺品令人耳目一新,而素描、水彩、油画等美术作品更是栩栩如生,灵动传神。评委老师根据“工艺品”的“创意”、“美观”、“实用”等评审标准认真评定,手工类和美术类一等奖皆为凯里学院学生。

  据了解,“民族工艺制作大赛”作为凯里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大赛的举办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它是提高学生传承民族文化意识和创意思维能力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的有效延伸。(邰诗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建设和谐幸福黔东南——我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下一篇:省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经济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