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民族手工业界女能手欧阳珍珍 做大做强苗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3 09:10: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在黔东南州企业家中,有一位从事苗族银饰设计、刺绣手艺制作培训女能手——欧阳珍珍。她头顶着“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凯里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在数次多彩贵州两赛一会“能工巧匠”选拔大赛上摘取了十多个奖项,成为黔东南州民间文化及工艺业颇有影响力的人物。

  1984年,欧阳珍珍出生在凯里一个普通的家庭,母亲是一位少数民族工艺热爱者。

  大学毕业后,欧阳珍珍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随母亲在凯里金泉湖的民族工艺品市场摆摊。



欧阳珍珍在指导女工刺绣
 

  2010年,欧阳珍珍在黔东南州成立了一家专营苗族银饰、服饰的公司。起初,公司规模小、生意少。随着黔东南经济发展,国内外游客不断涌入黔东南,公司也由原来单纯的零售改为零售加批发,并逐步扩大销售网点,2011年,公司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难题。

  于是,她不断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努力解决公司货物供不应求的难题,同时还解决了乡亲们的就业。

  2012年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欧阳珍珍的公司年销售收入仍达860万元,上交税收19.2万元。当年,她在凯里经济开发区购买20亩土地,积极建设“黔东南州苗族银饰民族文化生态博物馆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可实现年产值3535万元,解决90余人就业,并带动周边上百农户增加经济收入。

  回忆创业路上的艰辛,欧阳珍珍感慨万千,感恩的她记住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其中既有各级政府对旅游产业的大力扶持,也有妇联给予的温馨关怀。

  为了更好地发展市场,欧阳珍珍组建一个新的团队,主要集中精力把民族工艺品与时尚元素结合、与现实生活结合,成为有文化内涵、有民族内涵的“苗妹银饰”系列工艺品。

  2014年,欧阳珍珍一手创办的公司被省妇联评为“贵州妇女手工创意设计示范基地”。(聂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国税系统6月完成税收收入30392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上半年广大纳税人减免税款2.38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