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伙销售假冒高端智能手机 半年敛财40多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0 16:38: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缴获假冒三星、苹果等品牌高端智能手机3059部

  7月10日上午,广州荔湾警方通报:6月21日至26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广州荔湾警方会同北京、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警方,联合对王×刚、张×敏等人销售假冒品牌手机案集群战役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缴获假冒三星、苹果等品牌高端智能手机3059部,挽回经济损失1490万元。

  今年4月份,荔湾警方在工作中掌握到张×敏(女,29岁,湖南省人)等人涉嫌销售假冒手机线索,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线索进行深入摸查,发现嫌疑人张×敏等人通过物流方式,将大批假冒三星、苹果等品牌高端型号手机销售到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甚至从东北口岸还销至境外。

  鉴于该案涉及多地,销售网络结构复杂,为对该团伙的制假售假链条实施全面打击,荔湾警方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5月15日,公安部经侦局根据荔湾警方的调查情况,全面部署开展集群战役,并协调北京、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警方做好深挖扩线以及证据搜集工作,为统一收网行动做好准备。

  6月21日至26日,全国收网行动迅速展开,荔湾警方奔赴深圳、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将王×刚、张×敏等1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捣毁制售假窝点7个,缴获假冒三星等品牌智能手机172台、手机配件一大批和已销售物流单据一批,涉案价值150万元。同时,北京、云南、广西等地警方也同步展开收网行动,全线出击,破获多起制假售假案件,抓获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缴获苹果iPhone5、三星Note2、i9300等假冒品牌智能手机2887部,配件一大批,涉案价值1340万元。

  经查,自2011年以来,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王×刚(男,36岁,黑龙江省人)为首,组织王×强(男,34岁,王×刚弟弟)、张×敏等人,在深圳设立物流公司,王×刚负责在深圳的电子市场采购假冒智能手机零配件,进行二次加工包装后,再以物流公司为掩护,集中运往在广州负责接应的张×敏,并由张×敏等人负责将货物分运至广西、云南、西藏、黑龙江等地的买家,甚至通过物流运到东北的口岸出境,销售给境外的买家。

  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组织严密,销售运输线路完整,从深圳——广州——全国各地的下家或东北——出境,每个中转站均有人负责检查交收。从查扣的销售记录和物流单据记录显示,该团伙每天都有假手机货物运输销售到全国各地和境外,仅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就高达40余亿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刚等1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加紧追捕王×强等在逃涉案人员。

  (原标题:假冒高端智能手机半年敛财40多亿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男子因借钱冲突杀死后妈母子(图)
下一篇:夫妇将48万巨款埋后院 邻居窥见挪进自家鸡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