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起火车票预售期陆续延至60天 春运车票7号开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30 11:29:16  来源:京华时报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自12月6日起,预售期将维持60天。明天将发售未来一个月的火车票。

  目前,铁路火车票是按预售期5天、10天、20天来售票,铁路部门日前决定,将实施延长铁路客票预售期方案,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6天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根据这一售票方案,明天,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

  按照最新预售期推算,今天旅客可以在互联网购票或电话订票购买12月19日车票,12月1日则可以购买12月30日车票,12月2日可购买2015年1月6日前的车票,12月3日可购买2015年1月13日前车票,依此类推,到12月6日,可购买2015年2月3日火车票,铁路预售期也从12月6日起递增至60天。

  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2015年2月4日)的火车票。在圣诞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在明日开始买票,而计划元旦期间出行的旅客,则可从后天开始买票。

  >>发布

  下月5日起集中订购学生票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个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

  一是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二是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三是从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记者韩旭)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铁路总公司:火车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将无退票费
下一篇:浙江嘉兴确诊今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