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1月27日省委召开的麻江会议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9 08:4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1月27日省委召开的麻江会议精神

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

切实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历亲为

  1月28日上午,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1月27日省委召开的麻江会议精神。州委书记李飞跃主持会议。州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5日和1月26日,我州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大寨和从江县西山镇岑杠村分别发生火灾事故,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赵克志书记、李军副书记于1月27日分别亲自率队赴事故现场看望灾民和指导救灾救助工作。1月27日晚上,赵克志书记在麻江主持召开会议,对做好灾后救助、灾后重建和农村消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副省长慕德贵出席了当晚的会议。

  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克志书记、李军副书记在1月27日麻江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镇远县报京乡报京村“1.25”和从江县西山镇岑杠村“1.26”火灾事故灾后救助、灾后重建及下步全州农村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务必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赵克志书记在麻江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从重大灾害事故中吸取教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发生重大灾害事故后,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第一时间靠前指挥,亲历亲为,绝不能因为领导反应迟缓、指挥不力造成更大的损失。二是要全力以赴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过好春节。要按照衣、食、住、用的顺序,着力抓好灾民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做到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学生有学上。春节期间,州、县、乡领导同志要认真做好带班工作,公安干警要坚守岗位,确保受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安定、满意的春节。三是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尽早搬进新居。针对报京村受灾群众多、受灾面广、受灾程度深的实际,州县两级要立即成立指挥部,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在重建中,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与群众商量,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原则,以建成既具有现代化气息、又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示范村为目标,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四是要全面加强农村消防设施建设,彻底改变农村消防能力薄弱的状况,实现农村消防从救灾为主向防灾为主转变。要建立州县农村消防“六改”工程指挥部,以实施农村消防“六改”工程为抓手,尽快制定完善建设方案后迅速组织实施,从根本上消除农村消防安全隐患。对全州50户以上集中连片的村寨,今年内要全面完成电改工作。要以县为单位迅速编制农村消防专项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实施。五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农村防火体系,确保农村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从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中总结教训,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乡村和社区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基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各项社会管理,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六是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做好救灾救助工作的宣传报道,特别是要宣传在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和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灾民,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形成恢复重建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抓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率队检查春运工作
下一篇:左定超率队到锦屏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