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大课间体育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麻江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2 09:4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1日,黔东南州教育局为了全面推进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促进全州中小学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组织全州各县(市)教育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代表、体育教师代表等220多人在麻江县召开“全州大课间体育活动现场推进会”。

  会议之前,参会人员到该县隆昌小学、龙山中学、宣威小学现场观摩了大课间活动情况。

  从观摩中了解到,作为地处畲族集聚的村级小学——隆昌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主要以畲族粑槽舞、竹竿舞等民族舞蹈为主,以球类、跳绳、呼啦圈、跳皮筋等为辅,彰显了民族特色。

  龙山中学以苗拳为重头戏,以足球为主题曲,同时开展篮球、竹竿舞、板凳舞、板鞋等运动项目,该校异彩纷呈的大课间活动充分展示了校园的魅力,师生的活力,发展的潜力。

  宣威小学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的统一项目主要有骑马舞、跳绳、竹竿舞、健康舞、芦笙舞等,班级特色活动项目有短绳、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等,一到大课间活动时间,该校校园处处充满灵动,充满欢乐,充满希望。

  “三校”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各具特色,令观者赞叹不已。

  在麻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麻江县、施秉县、镇远县、三穗县、天柱县、丹寨县等6县教育局分别进行了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经验交流发言。通过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从经验交流发言中获知,麻江县历来非常重视学校体育教育的发展,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升,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中小学体育场地建设、体育设施配备、体育师资培训的投入,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运动条件与环境,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师资;通过校级运动会、县级中小学生运动会,给学生搭建了展示、成长的平台;各校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将传统体育、现代体育、民族体育、舞蹈艺术、武术、游戏等融入到活动中来,让学生在运动中不仅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而且让学生在运动中得到美的熏陶,培养了学生对体育、艺术的兴趣爱好与追求,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体育基础人才崭露头角,在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中纷纷获奖。与会人员认为,麻江县“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值得在全州中小学借鉴和推广。

  州教育局副局长王则淮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认识“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学校大课间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列入课程,抓好落实。要严格课标,确保开足开齐体育课程,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各学校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切实把“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基本平台,实行课程化管理,保证大课间活动的正常开展。

  王则淮希望,通过这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现场推进会,能使全州中小学校大课间活动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为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搭建好平台,进一步推进全州大课间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彭德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看病挂号医院强制要求病人留电话引发质疑(图)
下一篇:看病挂号强制留电话遭质疑 院方:完全为病人考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