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企业举办项目推进会 12岁留守儿童特邀出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1:4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罗荣江自强不息,行善尽孝感动凯里企业家

  本网讯(记者 杨秀福) 5月28日,凯里新峰家居广场举办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会上,主办方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他是12岁的“留守儿童”罗荣江。

  罗荣江是凯里市大风洞乡都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父母,有姐姐和他,一家日子虽然清苦,但也还其乐融融。

  到2008年8月28日,不幸的事就发生了。当年,罗荣江的母亲在凯里市大风洞集镇一家石灰厂上班。28日晚9时许,在加班时突然掉入了火烧得正旺的井中,结果被活活烧死了。从此以后,罗荣江便和父亲、姐姐相依为命。

  现今,罗荣江的父亲罗清贵到处打工,但因为已有50多岁年纪,力不从心,每个月能挣的钱不多。目前,罗荣江的姐姐在念初中,姐弟俩每个月的各种开销在500元左右。另外,家里的开支也不小,重担压在罗荣江父亲的身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看着父亲太辛苦,2012年底,罗荣江开始养鸡,早上起来,他先喂鸡,然后吃了早餐,便去上学,中午的鸡食就拜托奶奶帮忙完成,放学自己返家,又亲自给鸡喂食。

  目前为止,罗荣江已经卖出了三批成年土鸡,第一批获得了200多元钱,第二批获得了500多元,第三批也获得了500多元。这些钱,他一部分留给自己,一部分给姐姐,有了这些钱,姐弟俩就很少向父亲伸手了。

  罗荣江自力更生,行善尽孝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凯里新峰家居广场的董事长周红云看到相关报道后说:“罗荣江是留守儿童的骄傲,是个自强不息,而且非常有孝心的孩子,以后他个人在学习的道路上有困难,我们公司来解决。”


领到助学金

  2014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周红云董事长决定将罗荣江邀请到凯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新峰家居广场举办的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会上,罗荣江受到热烈的欢迎,其间,他被请上舞台,领取到了5000元助学金。周红云说:这是对罗荣江自强不息,行善尽孝的奖励。

  此外,活动当天,新峰家居广场还给罗荣江购买了一套衣服、一个书包,还赠送了雨伞以及多种学习用具。

  “其他的不说,仅仅从孝心来看,罗荣江就是很值得尊敬和帮助的孩子,他为少年儿童作出了榜样,同样也是成年人的榜样。”周红云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端午节散装粽子走俏 “高大上”礼盒粽子难销
下一篇:许安文:根治“权力兼职”顽疾需打好“持久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