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节散装粽子走俏 “高大上”礼盒粽子难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1:04: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端午将至,粽香已飘。那现在的粽子销量如何呢?记者走访凯里市多家超市发现,散装粽子受青睐,而通过“精心打扮”的礼盒粽子遇冷。

  散装粽子热销 礼盒粽子遇冷

  5月28日,记者走访凯里市北京华联、佳惠以及新世纪超市,发现超市内通过精心装扮已有过节的气氛,且各式粽子都摆放在卖场的显眼处。

  在华联超市内,记者发现散装粽子的价格从5元至20元不等,有蛋黄、豆沙以及碱灰等各种口味,粽子旁边还有本地人吃粽子时爱蘸的黄豆面。



散装粽子

  超市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散装粽子已卖了四五天,销量还不错。在采访的短短几分钟,记者就看见有三位顾客买了散装粽子。


礼盒粽子

  记者随后又来到佳慧超市,“礼盒粽子已经摆放有一周的时间了,但不太好卖,估计到端午节那两天情况会有些好转吧”,位于大十字佳慧超市的销售人员说。记者发现,佳慧超市内的礼盒粽子有纸盒、金属盒以及竹盒等包装,价格从88元—350元不等。

  市民热衷自家包粽子 怀念儿时记忆

  “外面买来的粽子没有自家做的好”,昨日下午在金井农贸市场门口,一位老人在挑选粽叶时说到。老人告诉记者,在贵阳读书的孙子要回家过端午节,她想自己亲手给孙子包粽子,“孙子喜欢吃草木灰的粽子,说特别香”。

  近日,记者随机询问不少市民和身边朋友得知,大部分人都希望能亲手包粽子。“以前小的时候,就是和家人一起包粽子特别幸福,我怀念那种感觉”,在凯里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小姐说。

  因时间和精力有限加上网络的发达,不少市民也选择了更为便捷的渠道“网购粽子”。家住火车站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只有他和妈妈两个人在家,亲手包粽子不现实,而在网上买粽子不仅种类多,还便宜,足不出户就可吃到心仪的粽子。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网购粽子有“风险”怕腐烂。“如果我想买了外省的粽子,光运输就得几天,我怕等我拿到手的时候粽子就发霉了”,一位市民坦言。

  王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想网购粽子,一定要从产品质量、信誉、发货速度等仔细筛选商家,同时,消费者在收到快递包裹后,不要急着签收,而应当着快递员的面把包裹打开,检查粽子是否有变质现象。如果发现有问题,应立即拍照取证,并联系网店客服要求退货。

  医生提醒,粽子不宜多吃

  粽子虽然美味,但是不是所有人群都能食用。记者咨询医生了解到,有慢性胃炎、肠炎的患者或肠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吃,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因为粽子所使用的糯米黏性大,老人儿童肠胃功能相对较弱。

  粽子也一定要节制食用,如果不节制食用,极易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胃酸过多、腹胀等。另外,糯米粽子有益气健脾、开胃消食的作用,但一定要热着吃。冷藏时最好不要超过3天,食用时再加热,但不要多次重复加热。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王聪:用感受谱下乐章 用歌声让梦飞翔(组图)
下一篇:企业举办项目推进会 12岁留守儿童特邀出席(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