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会劲吹“节俭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10:41:5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省“两会”结束后,州“两会”也即将召开。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召开,会期五天。出席此次会议的委员有380人,列席人员110人。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1月20日,记者来到州政协了解相关会议情况,看到政协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相关会议事项。听明来意后,此次大会宣传组副组长王志国说:“这次会议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以精简高效为原则,简约务实。”

  王志国告诉记者,以往“两会”要摆鲜花、升气球、还要安排乐队奏乐,但今年的主会场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没有花团锦簇、没有气球飘扬、更没有了乐队的伴奏,横幅也精简了不少。这给工作人员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更好地完成其他的工作。

  此外,在吃、住、行方面较之以往也有很大的变化,今年“两会”要求,代表和委员统一用餐,避免吃请喝现象发生。并以自助餐的形式就餐,大家按需取食,避免浪费。

  在住宿方面,要求凡是在凯里市区有住房的政协委员一律回家住宿,县里来的驾驶员当天赶回,会议结束后再来接人。这样就减少了宾馆房间。

  在交通出行上,除了列席人大会议的委员安排大巴接送外,政协主会场及各讨论组一律不安排车辆接送,由大家自行前往,提倡低碳出行,同时也节约了车辆费用。

  “高效、务实、节俭”的“两会”新风,树立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我们期待政风带动民风,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吹绽出更多美丽的风景。(记者 杨梦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多彩黔东南 风景这边独好—— 全州20个旅游景区建设走笔
下一篇:寒假班“热”度见涨 兴趣班持续升温 需“冷”思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