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正式撤销
作者:发表于:2014-09-16 08:32:32 来源:新京报 』


中国政府网关于同意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截屏图。

运行14年后,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于昨日正式撤销,其全部职能并入新设机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之中。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已批准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副总理汪洋任召集人

新组建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分管旅游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担任召集人。副召集人由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等5人“团队组成”。

成员单位包括国务院的28个部门,其中既有与旅游产业直接相关的部门,如交通运输部、铁路局;也有旅游产业“支撑”部门,如文化部、食药监总局等。除农业部由党组成员担任联席会议成员之外,其他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成员,均由副部长(副局长、副主任)担任。

规格高于“假日办”

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职能包括五大项:对全国旅游工作进行宏观指导;提出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旅游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

对比此前的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不仅仅是名称中的“协调”变为“联席”,不论是召集人,还是成员单位,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均提格、扩容。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召集人是国家旅游局局长,未上升到国务院领导层面。(记者王姝)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每月5元独生子女费形同虚设 政策30年不变受诟病

下一篇 :投资7000万铜像匆匆被拆:规划不如领导一句话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