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网恋沦为“提款机” 一女子多次上当被骗8万元
作者:发表于:2014-01-13 11:40: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

  原标题:网恋沦为“提款机”一女子多次上当被骗 8 万元

  网恋被坑

  自从QQ、微信等一系列网络聊天软件出现后,网恋这个词就像吃饭、睡觉、打豆豆一样普通而常见,当然网恋被骗的新闻也经常出现。

  达州一男子杨某,通过QQ结识了比他年长的张女士,通过一天的网上聊天,两人当天晚上就见了面,随后发展成“姐弟恋”。在交往中,张女士被温文尔雅的杨某俘获,沦为张某的“提款机”,张女士被骗数十次,最后连生活费都被骗走。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获悉,今年1月9日,诈骗8万余元并挥霍一空的杨某,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男子不务正业 通过QQ“钓”女人

  今年34岁的杨某,是达州市宣汉县人,曾在某娱乐会所担任经理,后沉迷于网络赌博,整天不务正业。2013年11月3日凌晨,杨某在玩网络赌博游戏之余,在QQ上搜索到了张女士,并立即将她加为好友。张女士同意后,在手机上与杨某聊天。

  通过聊天,杨某的诙谐幽默和假装的善解人意赢得了张女士的好感,在聊天中,杨某自称一个人在达州市西外承包工程建设,其公司准备招聘一名财务人员,想让张女士来试试。张女士欣喜不已,两人越聊越投机,随后,约定当晚就见面。

  比杨某大几岁的张女士,当天晚上12点,如约来到杨某住宿的宾馆房间。当晚,杨某多次不接他人电话,又频繁发短信,显得十分神秘。见面后两人火速以“姐弟”相称。

  女子多次上当 一不小心被骗8万元

  到次日凌晨5点,杨某以“工地收钢材”为由外出,半小时后又转回宾馆房间,从身上掏出一大叠银行卡,“银行卡的钱被冻结了,现在需要付部分钢材款,希望你借点钱应急。”杨某向“情姐姐”张女士诉苦称,并信誓旦旦表示第二天就归还。见“情弟弟”有难,张女士立马从银行柜员机上取了5000元交给杨某。

  “你说好的还钱,好久给我呢?”然而第二天,杨某似乎忘了还钱这件事,张女士遂打电话询问,但是电话那头的杨某显得很忙。没过一会,在杨某说了几句甜言蜜语后,张女士便没再继续要钱。接着,杨某租辆私车谎称是自己的车,将张女士接到宾馆。当天,杨某又以在巴中市的楼盘建设工程垫资大,需要开销为由,又骗了张女士1万多元。

  此后,杨某几乎天天编造理由,向张女士借钱应急,将张女士当成“提款机”。截至1月22日,杨某已经向张女士借钱12次,见其银行卡被取完了,又以给利息为由,让张女士去向朋友、亲戚借,最后一次连张女士的1000元生活费都被骗走。

  本该借钱还钱,杨某面对张女士的还钱催促,不断以各种理由搪塞,偶尔还责怪张女士心急、不理解自己承包工程的辛苦。“一直都在借钱,咋就没有还过一次钱呢?”2013年12月初,张女士开始怀疑,跑到杨某所说的工地去问,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此时的张女士已被骗钱8万多元。

  被骗后的张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随后杨某被抓获,但此时张女士的8万多元现金已经被他挥霍一空,今年1月9日,杨某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刘西川 吕德胜 黄晶)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儿子偷盗钢筋 父亲将其灌醉后送到派出所

下一篇 :90后无业青年偷走3只羊获刑八个月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