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军事迷冒充军人网上行骗 专门坑少女上钩
作者:发表于:2014-01-03 16:01:01 来源:北京晨报 』

  原标题:军事迷冒充军人网上行骗 专门坑少女上钩

  在校大学生杨某是一个军事迷,却专门冒充军人在网上实施诈骗。直到被害人之一的胡女士发现杨某手机号与自己妹妹“网恋男友”的手机号相同,看出其中破绽,杨某才被警方抓获。近日,杨某已被东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诉至法院。

  杨某今年24岁,还是一名大学生。去年12月,杨某在网上认识胡女士,并谎称自己名叫孙某,在某军区做政工干部,目前在巴黎带队学习。此后,杨某一直披着军人的“外衣”与胡女士保持联系,并经常对胡女士嘘寒问暖以博得信任。

  在一次聊天中,杨某假称自己想调到北京工作,正在申请北京某部队的房子,需要一些钱打点关系。胡女士一听,误以为马上可以与“男友”生活在一起,二话不说将10万元汇给杨某。但汇完钱后,杨某迟迟没有任何动静,产生怀疑的胡女士几次质问杨某的真实身份都被搪塞过去。直到胡女士发现杨某的手机号竟然与自己妹妹的“网恋男友”的手机号一样,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今年5月,身着军装的杨某按计划与胡女士在某酒店门口见面,被蹲守已久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公安机关查证,自2012年5月起,杨某冒充军人通过网络实施诈骗,包括胡女士在内的5名被害人被骗,涉案金额总计16万余元。

  检察官提示,在网上交友或是谈恋爱时,不要因对方的几句话而轻易投入感情,即便是与对方确立了恋爱关系,在遇到对方提出经济方面的要求时也务必要慎之又慎。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自称“妻管严” 男子冒充法院工作人员诈骗3次被捕

下一篇 :女子微信摇来帅男友 同居后逼婚发现对方已成家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