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冬送温暖 冷雨见真情—— 李飞跃到丹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3 09:47:2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11日早上8点半,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冷雨寒风中,州委书记李飞跃从凯里出发了。丹寨县是李飞跃书记的联系帮扶点,临近“两节”,李飞跃代表州委州政府前赴丹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村干和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政协副主席古鹏陪同前往。

  “新春佳节马上到了,你们还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一说……”早上9点50分,一走进丹寨县兴仁镇敬老院,李飞跃拉着老村干石通衡的手,深情地问。详细了解他和老伴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敬老院的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好好安享晚年,并预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李飞跃还叮嘱身边的县乡领导,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保障敬老院里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健康冷暖,确保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一个好年。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声声真诚的祝福,让大家心中涌动着阵阵暖流。

  在兴仁镇城江村独生子女户李精贵家中座谈时,针对儿女外出打工导致老年人空巢现象的问题,李飞跃说,现在我们黔东南州正在大力建设工业园区,特别是咱们丹寨县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在本地同样也有很多的就业机会,希望你们跟孩子们说说留在丹寨打工,这样既可以挣到钱,又能就近照顾家人。

  来到龙泉镇马寨村低保户陈炳贵家中,“家里生活怎样?”“现在身体还好吗?”李飞跃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在得知陈炳贵老人现在年近八旬仍是一个人生活时,李飞跃嘱咐他要保重身体,有需要时可以到敬老院去安度晚年。

  临近中午,仍寒气袭人。但在平寨村老党员李兴荣家中却时时响起爽朗的笑声,温暖如春。李兴荣说:“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李飞跃动情地说:“这里条件艰苦,发展生产、改善民生是最主要的任务。你们把青春献给了党,党不会忘记你们,现在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慰问结束后,李飞跃在丹寨县接连主持召开督查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飞跃充分肯定了丹寨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抓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李飞跃指出,丹寨县在新的一年要有新作为、新气象。要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要求,抓住关键,通过改革解决加速发展中的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改出新亮点;要通过实施好生态移民工程抓好扶贫等重点工作;要抓好统筹城乡发展,既抓好园区与城区的统筹发展,也抓好园区与农村的统筹发展。李飞跃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有警戒之心、常怀敬畏之心,主要领导干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飞跃要求,丹寨县要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建立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定期研究、定期过问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责任明确。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检查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形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祥和平安的春节。

  就班子建设,李飞跃强调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注重考核领导干部的德廉表现,注重在改革发展一线、基层乡镇培养选拔干部。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上,李飞跃希望大家能够诚恳地对州委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州委领导班子把工作做得更好。看到大家都还不敢提,李飞跃主动向企业代表询问,“你们的贷款是否到位了啊?”“企业的生产还存在哪些困难?”一句句暖心的话,立刻把会场活跃了起来,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卡拉村的村支书王玉和主动地表达了对书记的“不满”:

  “书记,我对您有意见。您好久都没到过我们卡拉村了,现在村里的老百姓生活一点点好起来了,群众都十分想念您,希望您有空能来您的联系点看看我们卡拉村民。”

  企业代表王财长刚开始时还不好意思提,在看到大家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后,他才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建议。李飞跃对大家提出地意见、建议、请求和想法都一一记在本子上,他说,你们的这些意见和建议都很务实、中肯,代表了来自基层的心声,回去后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问题。下一步的改进工作还请大家认真督查。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带队赴州国资委调研
下一篇:我州召开严厉打击赌博专项行动紧急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