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赴月亮山地区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16:2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7日,州委书记李飞跃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榕江县月亮山地区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榕江县水尾乡移民点、返乡农民工眼镜配件厂、水尾乡寄宿制中心校,计划乡计划村、计划乡中心校教师周转房、香猪养殖场等地。

  在计划乡政府会议室,李飞跃书记主持召开了月亮山地区扶贫开发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榕江县计划乡8个一类贫困村村干和群众代表对生态移民搬迁和产业化发展的意见。

  李飞跃指出:月亮山地区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地区之一,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面大,扶贫任务重。榕江县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强有力措施,帮助月亮山地区整体脱贫。特别要通过实施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和产业化扶贫,解决好月亮山地区的脱贫问题,确保月亮山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实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小康目标。

  一是下大力抓好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作。要采取政府补助一点、群众出一点、信用社贷款一点的“三个一点”办法,多方筹集资金,解决好群众的搬迁问题。

  二是下大力抓好产业化扶贫。月亮山地区各村要因地制宜,通过农民+合作社+企业的方式,找准产业发展优势和方向,加快香猪、楠竹、中药材等产业发展,建立每村1—2户示范户,实现以点带面,加快月亮山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是下大力抓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优先支持月亮山地区小康路、小康水等建设。小康路项目指标,要优先向月亮山地区倾斜。

  四是下大力抓好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要针对月亮山地区适龄学生职业教育培训班,实行免费、免试入学培训。要积极动员学生入学,切实抓好保学控辍工作,确保初中、高中学生入学率达100%。

  五是下大力抓好农村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要积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进一步宣传好中央、省、州的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政研室副主任龙施军,州交通局局长吴汉碧,州扶贫办主任杨黎,州教育局局长张荣根,中共榕江县委书记白跃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金鼎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榕江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姜学东到台江县参观指导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工作
下一篇:副州长刘晓春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