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召开严厉打击赌博专项行动紧急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10:00:5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13日下午,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发生一起疑是因聚众赌博发生的爆炸案,死亡15人,受伤8人。14日下午,我州召开全州加强社会管理严厉打击赌博专项行动紧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严厉打击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平县委书记杨俊,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出席会议。

  会上,凯里市、黄平县、施秉县、黎平县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州委书记李飞跃、副书记杨华昌分别与各县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签订了禁赌工作责任状,李飞跃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李飞跃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深入查找“1.13”爆炸案件发生的原因,从中吸取教训,迅速开展以严厉打击赌博为重点的专项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在继续深入开展已经部署的七项专项行动的基础之上,在全州上下迅速开展以打击赌博为重点的禁赌、危化物品大检查、娱乐场所清理整治三项行动。二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政法公安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干部工作要到位,综合治理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长效机制的落实要到位。各县市要迅速成立以县市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要承担直接责任,全面履行守土有责、造福一方的责任。在州与县市签订禁赌工作责任状的同时,各县市要与乡镇(街道),乡镇(街道)要与村居(社区)层层签订禁赌工作责任状。三是要迅速制定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责任追究,责任追究一定要过硬。四是政法公安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严厉打击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责任。全州政法公安队伍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强有力的力量,打击赌博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群防群治,筑牢基层基础。要在社区、农村广泛发动群众成立禁赌协会,把禁赌工作纳入村规民约,使广大群众自觉远离赌博行为。各县市要组织开展禁赌法制宣传,进村入户进行法制宣传,做到妇孺皆知。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综治人员,在撤村并村中要把农村综治人员配齐配强,打牢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基层基础。六是要依法严厉打击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彻底取缔赌博窝点。七是要进一步完善对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的工作机制,要建立起党委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部门交叉协作工作机制和统一调度协调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这次会议之后,全州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县市回去之后要立即部署,立即开展行动,立即打出成效来,确保社会管理能力得到切实加强,确保以严厉打击赌博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取得首战开门红,取得良好的成效。( 杨梦佳 杨雪莲)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寒冬送温暖 冷雨见真情—— 李飞跃到丹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
下一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凝聚起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强大正能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