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部门联合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职业医闹将被严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2 10:26: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卫计委等11部门联合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职业“医闹”及伤医行为将被严惩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司法部等11个部门印发《关于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从2013年12月起将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行动将就侵害医患人身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惩。

  《方案》提出将依法严惩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公安机关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指导检查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对实施伤害医务人员和患者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果断制服,依法严惩。

  针对在医疗机构拉横幅、摆设花圈、设灵堂、违规停尸,驱赶其他就医人员等扰乱医疗机构秩序的,或者聚众打砸和围堵医疗机构,侮辱、威胁医务人员,非法限制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人身自由等,致使医疗机构诊疗活动无法进行、侵害人民群众合法就医权益的,《方案》提出,公安机关接报警后应当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控制现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对不听劝导、不肯停止过激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对专门捏造、寻找、介入他人医患矛盾,故意扩大事态,寻衅滋事,向医务人员、医疗机构敲诈勒索的职业“医闹”分子,《方案》指出,今后将严厉打击,坚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加强医疗机构周边秩序维护和乱点整治,重点打击、依法查处 “医托”、“号贩子”,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女童被同学用改装枪射击 颅内存数百枚金属异物
下一篇:女孩每天背残疾同学上下楼 称要照顾其到毕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