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到州国土资源局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6 14:44: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推动全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创新,2014年1月2日下午,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副州长姜学东一行到州国土资源局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国土资源局对当前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全州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下步的改革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

  关于下步的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工作,李飞跃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以改革统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在确保农村土地承包制度不变的前提下,以维护农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试点先行、风险可控”的原则,积极探索和重点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矿产资源市场化配置等具有带动作用的改革创新。

  二是以发展为中心,抓住改革的重点。要以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把改革的难点作为下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集中力量抓好试点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改革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同时,做好确权登记、流转制度、交易市场建设等各项基础性和配套工作,促使各项改革既深入推进又相互促进。

  三要加强节约集约用地,转变土地粗放利用方式。严格控制城市的盲目扩张,避免土地的过量开发。进一步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充分利用好地上地下空间,提高用地准入门槛,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四要进一步用好土地政策。土地整治要和农业产业化相结合,通过对耕地大坝实施整治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减挂钩政策要和城乡统筹发展相结合,积极引导城乡用地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统一。

  五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查处未批即用、破坏耕地、违反产业政策、破坏生态环境和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建立政府问责机制,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要进一步创新执法方式,明确州、县两级部门在执法监察中的职能职责,采取不定期巡查、交叉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分片管理等执法方式,全面整合全州执法力量,大力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良好的土地、矿产利用与管理秩序。

  六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将全面扩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州国土资源局要不断加强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同时,要精心、超前谋划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州政府办秘书六科 州国土资源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一行到炉碧经济开发区考察
下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带队到州工商局调研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