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工仔救人获赠房 被救者在父母去世后不认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6:58:08  来源:  

  原标题 [救人获赠房 被救者在父母去世后不认账]

  打工仔文乐(化名)将一名溺水男子救上岸,得到了该男子父母的赠房承诺。然而,两位老人去世后,被救男子却违反承诺,将房屋卖掉远走他乡。近日,海淀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杭州,追回35万元,为救人者讨回公道。

  2008年夏季的一天傍晚,打工仔文乐在昆玉河边散步,突然听到河中心有人喊“救命”。他循声望去,发现一个男子正在河中挣扎,水已没过头顶,情况十分危急。文乐来不及脱去衣服,立即跳入河中施救,凭着良好的水性,很快将这个男青年救上岸。

  被救男青年名叫王东(化名),是在河边钓鱼时不小心掉入了河中,幸好被文乐出手相救,才保住了一条命。王东的父母为了报答文乐的救命之恩,将文乐接到自己家中居住,并承诺将自己三居室的一间赠给文乐。据文乐说,他和王东一家这样住了七八年,关系一直都很好。王东的父母去世后,为了房产的事,王东与昔日的救命恩人文乐发生了矛盾。经过当地街道办事处调解,二人同意房屋归王东所有,王东将房屋卖掉后,给文乐房屋折价款50万元。同时,法院对该人民调解协议进行了确认。

  此后不久,王东将房屋卖掉,获得了400万元的房款。不过,他并未将50万房款给文乐,而是带着房款离开了北京,前往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投奔亲戚。文乐多次联系要求交付房款,但都遭到了王东的拒绝。王东还多次打电话发短信骚扰和威胁文乐。

  执行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王东停止对文乐的骚扰,立即履行义务,但王东并未履行。当发现王东将400万元全部存在杭州一家银行后,法官立即赶到杭州,对该账户进行冻结。然而,法官还是晚了一步,王东已于三天前,将400万元以现金的方式取走了。执行员立即联系王东,告知其转移财产的行为已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要求其立即履行确认书确定的义务。

  王东紧张起来,委托代理人来到法院,与文乐协商。王东提出降低给付金额,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东向文乐支付了35万元,此案最终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女子患乙肝听信偏方 到殡仪馆喝敌敌畏险丧命 图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