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到隆里乡调研诚信计生推进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3 12:08:07  来源:  

  3月20日下午,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华昌率领州计生协会秘书长游国环在锦屏县委副书记朱法领的陪同下轻车从简到隆里乡计生办调研诚信计生和优质服务开展情况。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和乡人口计生干部座谈、查阅相关业务资料等形式进行,详细了解村级“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座谈调研与查阅相关业务资料,杨华昌一行对隆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推行人口计生诚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采取工作措施给予了肯定,认为诚信计生充分调动群众实现计划生育的积极性,是一个群众自我管理,实行基层民主的好形式,特别是华寨村的基层民主自治管理应在全县乃至全州范围内推广。

  杨华昌指出诚信计生创新了工作机制和方法,是新时期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突破难点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形式。通过诚信计生这一个平台,把宣传教育、利益导向、技术服务、科学管理、村民自治结合起来,解决了群众自愿采取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这样一个难题,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转变观念,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挤干挤掉统计水分,着力强化宣传教育打造诚信计生;二要协调推动出台政策,加大对诚信计生户的利益导向倾斜力度;三坚持文明执法,促进行风建设;四要加大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五要大力支持、真心关怀计生干部,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调动和发挥计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六是推进优质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朱法领指出:诚信计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探索我县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新办法、新途径。通过政府和群众双向承诺,把群众利益和国家政策有机统一起来,用群众更乐于接受的方式,实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达到少生优生,共同奔小康的目的。(锦屏县隆里乡人民政府 龙正煊)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黄秋斌:民族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下一篇:副州长潘亮到黄平调研观光旅游项目开发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