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杨华昌:保护与开发并进 推动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4 10:4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对话原生态民族文化,共享美丽的绿色梦想。7月12日中午,以“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为主题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原生态民族文化分论坛圆满结束。

  在论坛结束之际,州委副书记杨华昌接受了记者采访。杨华昌说,此次论坛的嘉宾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历来罕见,从与会嘉宾的反馈情况来看,此次论坛的质量很高,他们的演讲对黔东南州在如何保护和开发利用好原生态民族文化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杨华昌接受记者采访

  7月11日,在论坛拉开帷幕之际,参会的众多嘉宾亲身前往朗德苗寨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这是很多论坛无法实现的。

  而对于安排这样一次零距离体验,杨华昌坦言,通过亲身参与原生态民族文化体验,让来宾对我州浓厚的原生态民族文化的感受更加具体,印象更加深刻,以便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能够更好地为我州今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黔东南地处长江、珠江上游,是长江中下游水土保持的天然屏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源头,有“天然空调”、“天然氧吧”之誉。黔东南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达52项68个保护点,为全国地州市之最。境内有横跨凯里施秉、黄平、台江、剑河、雷山一市五县的苗岭国家地质公园,施秉县云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对于这些独特的生态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在工业化和城镇化不断加剧的进程中,应该怎样去保护和传承呢?

  杨华昌告诉记者,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黔东南各族人民世代积累了独特的生态保护文化,蕴含着丰富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化精髓,是我州生态文明观念源远流长的根基所在,而我们也会一直秉承在保护与开发并进中推动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使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得到实惠,真正实现保护传承与开发双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致西南地区应征青年和家长朋友们的公开信
下一篇:全省工会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