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志宝:黔东南林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森林覆盖率成绩可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4 09:2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7月1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原生态民族文化分论坛即将召开之际,记者对国务院西部开发原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王志宝进行了采访。


王志宝接受记者采访

  举办此次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王志宝说,主题定得很好,符合黔东南的文化传统、优势条件和发展方向。这将对贵州、黔东南地区的经济特别是林业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人与自然的发展是和谐的,黔东南的林业发展在贵州省已经名列前茅,应该通过对森林的合理经营,使黔东南生态越来越好。

  可以讲,森林与气候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有着巨大的影响,首先就要保护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提高森林资源的利用率。

  王志宝说,自己提前两天到黔东南,到了苗族侗族村寨,得到很大启发。国家林业部门与黔东南州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原国家林业部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与黔东南州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至今已有27个年头。目前,黔东南州林业发展走到了全国前列,森林覆被率已达63%,林业发展很快,林业总产值达120多亿。对拉动经济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起到巨大作用。

  王志宝分析,黔东南的跨越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工业、现代化,但要注意的是黔东南的现代化决不能丢掉传统文化,更不能丢掉生态优势。希望这次论坛为一个起点,黔东南立足自身生态和文化优势,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创新发展的新路。

  王志宝说,希望黔东南通过政府领导,通过全民努力,通过该次论坛的举办,相信黔东南在今后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繁荣。

  人物介绍

  王志宝,男,1939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至1975 年任内蒙古牙克石林管局斟建处技术员。1975年至1986年历任内蒙古牙克石林管局副处长、副局长、副总工程师。1986年至1998年林业部计划司副司长、司长、副部长、党组成员。1998年至2000年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2000年任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在担任国家林业局局长期间,曾参与了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京津沙源治理工程等国家重大生态建设工程的决策,并负责主持上述工程的规划、实施工作。在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副主任期间,参与了退牧还草工程、生态移民工程、农村能源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决策。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李文华:保护现有自然资源 与科学技术结合促进生产
下一篇:许新桥:我热爱黔东南这片热土 生态旅游要向高端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