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百位嘉宾体验原生态民俗文化 让论坛更具活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2 08:3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游雷山朗德苗寨、品长桌宴尝米酒、观黔东南走向世界的银色之窗《银秀》……7月11日,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黔东南分论坛在凯里拉开帷幕,百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零距离体验了一场原生态民俗文化盛宴。

  古有“万马归槽”之称的朗德苗寨群山环抱,松青山翠、一水环流,拦路酒歌、盛装苗舞、芦笙舞、铜鼓舞等节目让参会嘉宾赞不绝口。

  “这里的民族很有特色,一定要长期保存好民族的原始味道,因为它在历史上无法再复制,同时还要积极宣扬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并来到这里”,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主席张斌在体验朗德苗寨时对记者说到。

  据悉,雷山朗德苗寨自1985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外游客80万人次,是有史以来奥运火炬举行点火仪式的唯一苗寨。1997年,朗德苗寨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称号,朗德上寨古建筑群被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在体验完朗德苗寨时坦言,这儿河流清澈干净,山和植被都非常漂亮。“黔东南很不错,发展和保护一定要并存,不能等破坏了再去保护,黔东南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和瑞士很相像,可以好好借鉴瑞士发展旅游的经验”,孙永福告诉记者。

  游完苗寨,嘉宾们来到独具特色的苗侗风情园盘古寨,坐在百人长桌宴中,细品酸汤鱼、社饭、血浆鸭等黔东南名吃。

  银文化在黔东南民族文化中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和地位,其银饰镌刻着民族的历史和信仰。7月11日晚,嘉宾们还观看了以“银”文化为主线索的《银秀》,其全方位地展现黔东南独特而博大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并以“错过了银秀就错过了黔东南”著称。

  据悉,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为期2天,分原生态民俗文化体验、学术交流活动、专题报告会3个部分,并以“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为主题,充分借助“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这个契机,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国家政要、学术界、科技界、商界、知名专家、学者、媒体及民间的嘉宾近100位参会。

  而让参会嘉宾零距离体验黔东南苗族村寨、看表演、品米酒等一些了原生态民族文化,是为了让嘉宾们更多的了解黔东南,熟悉黔东南,从而使得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更具活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 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近40家媒体聚焦2014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黔东南分论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