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在凯里开幕 戴秉国出席并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3 09:2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7月12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原生态民族文化分论坛在凯里开幕,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出席,州委书记李飞跃致辞,州长廖飞主持开幕式,省文联主席顾久主持论坛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发来贺信。出席会场的领导有国务院西部开发原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王志宝,国家外交学会常务副会长卢树民,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宝兴。

  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国家林业局碳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教授李怒云,全国木材标准化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小军,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木结构和生态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专家克纳森,美国抗老医学科学院士、院长罗纳德·科莱兹发表演讲。


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戴秉国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要向黔东南各民族人民的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李源潮副主席在贵阳论坛发表的人类的发展必须与生态的发展并进,坚持生态发展与经济建设,坚持环境保护与生态保护的讲话对此次论坛有很大的意义。“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是黔东南的生存之道,也是黔东南各族人民保护自然传承生态文明成果的具体举措,这里人与自然友好共生,青山绿水,历史文化厚重,多种文明交融,聚集了越来越多国内外人的目光。也许这个论坛将开辟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的黔东南现代历史进程,衷心的希望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更好,走可持续发展之道,人与自然相处更和谐相处。

  王志宝说,黔东南州与国家林业部有很深的渊源,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原国家林业部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就与黔东南州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至今已有27个年头。“千年原生态·绿色黔东南”论坛主题定得很好,符合黔东南的文化传统、优势条件和发展方向。黔东南的跨越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工业、现代化,但要注意的是黔东南的现代化决不能丢掉传统文化,更不能丢掉生态优势。希望这次论坛为一个起点,黔东南立足自身生态和文化优势,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创新发展的新路。

  陆克文在贺信中说,以个人的名义对此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生态文明是人类开发利用自然过程中重要部分,很认同中国在环境保护和气候方面所做的努力,中国和澳大利亚是全球的一部分,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每个人都应该爱护地球。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具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我相信本次论坛将是一个新的良好的开端,即将迸发出精彩的火花,为促进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李飞跃在致辞说,感谢原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国家领导人对论坛举办给予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以及不远万里来黔东南的国内外嘉宾。此次论坛既是国内外嘉宾交流原生态民族文化思想的一次盛会,也是推介贵州、推荐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内涵特征、结构功能、智慧哲学、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契机。希望嘉宾聚焦生态文明与少数民族文化有机融合发表崇伦宏议,共同把原生态民族文化论坛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高端的交流平台,让世界认知黔东南。

  出席的嘉宾还有中国林业学会秘书长陈辛良,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理事研究员、理事苑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旭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依,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汪绚,中国城市文化发展联盟主席张斌,以及国内外高校、研究院、协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主流媒体负责人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如此精彩不虚此行” 银秀获媒体盛赞(组图)
下一篇:齐聚黔东南话生态 加拿大建筑专家:充分利用轻型木结构的优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