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秋斌:民族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2 10:15:25  来源:  


  3月21日上午,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黄秋斌在州长助理袁金辉、州政府副秘书长肖凯旋等的陪同下到州民委(州宗教局)调研。州民委宗教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在听取了州民委主任、州宗教局长霍盛红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各分管工作推进情况的补充汇报后,黄秋斌表示:州民委、州宗教局工作氛围和环境很好,各项工作有活力、有创新、有亮点、有特点、有影响、有后劲,近年来,在部门干部队伍老化、自治地方民族工作部门职能的针对性不强、实际着力的空间不大等困难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全州民族宗教界和谐稳定,希望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

  黄秋斌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是一个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民族问题往往与贫困问题交织在一起,在黔东南,民族问题主要表现为月亮山、雷公山等少数民族聚居的深山区、石山区的贫困问题;表现为除主体民族之外的17个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表现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仫佬族加快发展问题。2012年州政府建立的州民族事务兼职委员制度是自治州抓民族工作的一个较好平台,是自治州民族部门开展工作的有形抓手,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民族宗教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就如何开展下步工作,黄秋斌指出,一是民族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族事务牵头单位的综合协调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亮点。在民族团结和睦指数监测、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民族语言环境建设、促进民族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和宣传力度,多反馈、多汇报,加强纵向和横向间的沟通协调;三是宗教工作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协会的作用。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拓宽建设资金筹措渠道,规范管理好宗教事务;四是要善于借势。要善于多跑多要,用足用活国家民族政策;要科学规划编制好项目,加强与民族事务兼职委员制单位的对接;要充分调动和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优势支持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事业;五是要加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要调研探索乡镇、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机制问题,要通过建立健全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机制,不断锤炼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六是要建立工作督查机制。要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扶持仫佬族发展、民族宗教工作经费、民族宗教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黔东南州民委)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全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
下一篇: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到隆里乡调研诚信计生推进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